首页 学校 中职

捧鲜花、走红毯……这个节日,他们是主角!

2021-05-28 09: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今天我走上红毯,当了回主角,还收到了孩子们送给我的鲜花,太惊喜了,幸福感‘爆棚’!”在青岛外事学校第五届班主任节庆典现场,刚刚走过红毯的2018级普职融通1班班主任毕建英激动地与青报教育在线分享着她内心的喜悦。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天我走上红毯,当了回主角,还收到了孩子们送给我的鲜花,太惊喜了,幸福感‘爆棚’!”在青岛外事学校第五届班主任节庆典现场,刚刚走过红毯的2018级普职融通1班班主任毕建英激动地与青报教育在线分享着她内心的喜悦。

红毯仪式 热闹非凡

5月27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青岛外事学校第五届班主任节庆典正式开始。全校班主任在学生的陪同下依次闪亮登场,成为全校师生瞩目的焦点,师生们纷纷投去祝福的目光,给予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身穿统一的T恤,头戴时尚的鸭舌帽。红毯仪式上,综合高中班的四位班主任尤为引人注目,特别是其中一位班主任手捧着学生的练习簿,就走上了红毯。“庆典开始前,我正在批改作业,还没批改完,顺带就把它当作道具,直接带上来了。”综合高中班班主任田武忠笑称,这样的出场方式并没有提前设计。谈起参加庆典的感受,他说,教育是以心换心,平时教育学生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是孩子们都能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今天孩子们的欢呼喝彩,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肯定。

对于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来说,这届班主任节带给他们的意义更为深刻。“春考结束,我们班级的学生都已经离校了。虽然大部分的学生今天没能到场,但是都给我发了祝福信息,也是特别感动!”2018级普职融通班2班主任栾成梅说。三年来,栾成梅用人文情怀的滋养、用不事张扬的心灵沟通、用自我激发自我的教育帮助学生心灵的成长。这中间有欢笑有泪水,她由衷地希望学生们都能有美好的未来。

献礼百年 传承精神

“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庆典现场,校合唱团的学生们为班主任献上了歌曲《最美的太阳+翅膀》,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对班主任辛勤付出的感恩之情。

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及副校长迟圣德为全体班主任送上了鲜花和礼物。于寅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班主任节系列活动着重以四史学习和教育为引领,老师们发扬奉献精神,做有温度的教育;发扬奋斗精神,做有高度的教育;发扬首创精神、做有深度的教育;从而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满足人民需求。同时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职业教育优秀教师风采,学校特别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本届班主任节也是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本届班主任节以“践行立德树人,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除了庆典活动外,前期还举行了班主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优质课比赛、班级建设方案设计、“我们一起学党史”视频录制等各项活动,弘扬优秀班主任老师勤于耕耘、勇于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展示优秀班主任老师精于业务、擅于育人的能力素养,传承和发扬学校班主任文化,从而激励全体教职工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