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践行“十个一”,掀起合唱比赛红色浪潮

2021-05-21 20: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0日,崂山六中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践行十个一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0日,崂山六中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践行十个一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队员们在歌声中回顾了党的灿烂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队员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崂山六中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昂扬进取。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出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在红歌中自己受到教育,更加坚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歌盛世繁华,展少年风采。据了解,崂山六中一直将红色主题教育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点,以“寻访红色印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红领巾讲党史”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将红色基因镌刻进每一位学生的灵魂和基因里。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