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胶州公布2021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共招7140人

2021-05-18 09: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招生计划显示,今年,胶州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7141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记者于胶州市获悉,近期,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了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政策采撷。招生计划显示,今年,胶州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7141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据悉,2021年,胶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10500人,比去年少14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714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胶州一中、实验中学各招收1200名,二中招收800名,三中、四中各招收700名;博雅中学、中加学校分别招收900名、640名;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加挂“胶州市综合高级中学”校牌,招收综合高中学生1000名。

胶州一中、实验中学继续招收“领军计划班”,两校各招收具有胶州学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270人。报考“领军计划班”的学生须参加5月28日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

胶州四中面向青岛市招收1个“航空班”,招收具有青岛市户籍或学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50名。

胶州二中招收1个“上合班”和1个“俄语班”,招收具有胶州学籍或户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各50名。

胶州三中招收1个“创新班”,招收具有胶州学籍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50名。

胶州市综合高中学校设立“领航计划实验班”,招收具有胶州学籍的应届毕业生200名,属综合高中招生计划。

据悉,胶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志愿设置顺序为提前批(“3+4”本科)、普通高中批、师范专科和普职融通批、五年制高职批、中职技校批。上述志愿呈现在1张志愿表上(以下称“基本志愿表”)。平台另设用于填报胶州四中航空班以及跨区招生的中外合作班志愿的“跨区志愿表”。跨区志愿表仅设1个志愿,由相应招生区域考生选择填写。未在基本志愿表上填报志愿的,不能填报跨区志愿表。

其中,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可以兼报。胶州四中航空班与“3+4”本科可以兼报。胶州二中上合班、俄语班、胶州三中创新班、胶州四中航空班、艺术体育特长生之间不能兼报。

胶州市普通高中批次分为三个批次,包括普通高中特色班批、普通高中普通班(含综合高中领航计划实验班,下同)批、综合高中普通班批。特色班批只能填报1个志愿,二中上合班、俄语班、三中创新班不得兼报;普通高中普通班批可填报2个志愿,一中、实验中学作为一个志愿报考;二中、三中、四中、综合高中的领航计划实验班之间不得兼报;博雅中学、青岛中加学校可以兼报。综合高中普通班批志愿填报“胶州市综合高中”。普通高中普通班批需填报是否服从调剂,综合高中领航计划实验班不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