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引入青岛大学科研力量,青岛第四十七中学思齐少年科学院成立

2021-04-21 13: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大学与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共同成立思齐少年科学院仪式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隆重举行。市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郑珏、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书记刘海荣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大学与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共同成立思齐少年科学院仪式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举行。

市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郑珏、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书记刘海荣、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印玲、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波涛以及47中共同体中小学校主要领导、47中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会议由47中宫彦君副校长主持。

青岛47中张静校长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张校长表示:思齐少年科学院的成立将引入青岛大学相关科研导师力量,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活动,让学生感受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乐趣,在学生心中播撒下热爱科学的种子,增强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从小立志,学习掌握自主创新的本领,勇于攻克学习难关,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在发言中表示:“思齐少科院”将整合相关领域科研力量,加强人才培养力度,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少年的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使他们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素质过硬的“后备军”。“思齐少科院”必将架起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与青岛大学精诚合作、共叙友谊的桥梁,架起四十七中学与青岛大学各院部科技交流、共谋发展的桥梁,架起少年学生们与专家学者们探索科技、共同进步的桥梁。

市北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郑珏表示,思齐少年科学院的成立,将青岛大学的优质资源与四十七中的建设发展相融合,为培养青少年的核心素养,引导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搭建平台。希望四十七中的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思齐少年科学院的发展和课程建设工作中,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并能善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这一过程中得到进一步成长和发展,为青岛四十七中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助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的嘉宾领导共同为思齐少年科学院及外语研究与外语人才实训基地揭牌,并为思齐少年科学院执行院长、导师、科学院各学部主席、学部委员进行了聘书颁发。

思齐少年科学院将由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教授担任荣誉院长,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张之峰教授担任执行院长。按照思齐少年科学院规划将下设物理学部、化学学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部、国学院(语文学部)、外语学部(英语学部)、经济与科学创新学部(国际政治学部)(模拟联合国)、科学技术部(下设各研究所)、体育竞技与健康学部,各个学部的导师均由来自青岛大学各个学院的教授、研究生导师们来担任。后期将面向全体同学,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活动,普及科技知识,培养科技素养,提高动手能力,让每一个学生感受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乐趣。

同时,作为外语研究与外语人才实训基地,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将为四十七中学提供英语学术交流、英语学术指引等方面的学术指导。每学年将为学生提供不低于两次(每次2-3小时)的英语学习指导报告。四十七中学的同学们将有机会在暑期进入大学校园参加“大学课堂游学”和英语为主题的“大学夏令营”活动。

思齐少年科学院的成立是47中借助外部优质资源培养学生的又一新举措,高校优秀师资力量的加入将进一步拓宽47中学生发展的视野,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校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和办人民满意教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