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听讲座,看展览 滨海学子这样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04-13 20: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滨海学校开展了“学国家安全知识 做国家安全参与者”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权益。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2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青岛滨海学校开展了“学国家安全知识 做国家安全参与者”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权益。

首先,全体七年级学生聆听了青岛海岸警察支队海泊河派出所张春贵警官精彩的国家安全讲座,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对于国家安全、近些年的重大事件,张警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聆听与互动,同学们国家安全有了更明确的了解,也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滨海学子的风采。

讲座结束后,全体七年级学生进行了健步行观展览活动,同学们在学校干部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徒步2.5公里到欢乐滨海城内的优尼小镇观看了“国门利剑”——青岛市打击走私成果展览,了解了走私的危害性,明白了打击走私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多多。七年级1班綦梓胭表示,活动让自己对“负重前行者”更加感谢与敬佩。七年级1班李硕雅表示,自己真正体会到了警察职业工作的重要性。七年级2班梁帆说,通过活动,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强了。七年级2班李佳轩表示,自己更敬佩警察这一职业,感谢他们为大家做出的贡献。

学校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开展顺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拓宽了视野,对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爱国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