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3+4”100%升本,春考81%达线 青岛电子学校搭建多样成才平台

2021-04-08 17: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发布会上,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刘丽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等内容。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8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青岛电子学校副校长刘丽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等内容。

刘丽红介绍,青岛电子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720人。其中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的3+4本科80人,与青岛二中合作的综合高中100人,与青岛二中分校合作的普职融通80人,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合作的三二连读大专200人,与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合作的三二连读大专50人,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五年制贯通培养90人,中外合作3+3+2中日硕士30人,职业中专三个专业共招收90人。

刘丽红表示,青岛电子学校作为信息电子技能性人才培养的摇篮,围绕计算机、电子、电气专业群,这几年也是满足学生和家长未来发展的需求,学校搭建起3+4分段培养本科、3+4国际本科、3+3+2中日硕士、五年制贯通、三二连读大专、综合高中、普职融通、中专等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培养平台,绝大部分的学生都能够通过学校通过的这些平台进入到更高的一层进行学习,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学校重点聚焦职教高考,为学生未来的发展不断的进行铺路。

一是3+4本科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培养,2013年到现在有5届学生走出点子学校到青岛科技大学就读本科,2020年3+4班共87名学生全部顺利升入青岛科技大学就读本科。截至目前,学校“3+4”本科班已走出5届378名毕业生100%升入青岛科技大学就读本科,也实现了连续5年百分百转段!2021年3+4本科学校招生80人。作为这样的办学层次,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发展平台。

二是普职融通高考班,作为首批试点学校,2020年学校第二批普职融通班在春季高考中大放异彩,过半数学生在技能理论实操考试中获得满分,本科达线率更是高达95.5%。这一数字刷新了学校去年首批普职融通班76.5%的本科达线率。今年学校普职融通共招收80人,专业是计算机和电气两个专业。

三是春季高考班,2017级的两个春季高考班计算机应用专业本科达线率为81.8%,电气技术应用专业本科达线率为81.3%。学生通过春季高考的平台也可以圆本科梦,为他们的未来助力。特别是从学校毕业的就读本科的发展,2020年学校通过采访发现,2020年学校共有五名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中职阶段他们分别属于3+4本科、三二连读大专、春季高考班的学生,学生的发展通路非常广阔的。

四是综合高中,去年学校开办综合高中,目前没有毕业的学生,学校想通过综合高中的平台,为学生更多的通过夏季高考来继续他们的血液提升,今年学校将继续招收综合高中100人。

五是学校加快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联合开办3+3+2中日硕士,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接受到日本留学接受硕士教育,目前已经招收4届学生,有一届学生已经到日本留学,继续他们的本科和硕士梦,2021年计划继续招生30人。

六是三二连读大专和五年制贯通,这是学校最早开设“三二连读”大专最早的学校,学校通过这样的平台走出的学生也是目前工作在青岛市各个方面的经济领域,为整个青岛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三二连读”大专和五年制贯通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避开了高考,可以直接通过转段直升到合作的大专院校中就读专科,好多家长一直问这个问题,后续的发展,实际上在大学里面学生通过大专的学习之后可以进行专升本的学生,有的学生通过专升本继续本科和硕士的学习,这是目前学校通过这几类的平台,为学生今后的未来的学业提升提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