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联手海尔卡奥斯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专业

2021-04-06 20: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将联手海尔卡奥斯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专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技能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6日,青报教育在线从市教育局举办的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获悉,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将联手海尔卡奥斯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专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技能人才。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副校长姜永祥介绍,为应对青岛市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学校率先实施专业布局升级,自2019年起,先后开设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增材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维修等一批社会紧缺的高技术专业。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的五年制高职工业机器人专业每年招收40人,自去年开始,就已成为很多致力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的高分考生首选。

姜永祥表示,今年学校联手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专业,采取“导师制”小班培养模式,仅招收20人,定位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技能人才。

此外,学校还着力构建学生多元化成才路径,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3所高校联办6个五年制高职专业,实施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2021年高职专业共招收365人。学校与青岛实验高中联办的“计算机平面设计普职融通实验班”,招生40人,这个班也是学校的一个报考热点,随着现有半数左右省属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型本科高校、2022年起普高生不能参加职教高考、职教高考本科率提升7倍等利好消息逐一落实,普职融通已经成为职业教育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学校还在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方面下功夫。姜永祥表示,为更好实现产教融合式教学,深化校企共同体建设,学校与国内顶尖的山东辰榜有限公司共建全市首个校内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据中心,与一汽解放、博世汽车等3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培养;与海信模具、特锐德电气等18家企业开展顶岗实习就业合作;与天津大学青岛研究院、山东辰榜、深圳越疆科技、江苏汇博机器人、北京赛育达、华中数控等14家企业开展教科研合作,紧密对接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推动智能制造学科专业建设。

姜永祥介绍,2021年,学校还将连续第12年与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连续第4年与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青岛公司合作“企业冠名订单班”,分别招收70人和20人,实施招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培养,校企共建专业课程体系,企业每学期还将为订单班学生提供600-2000元不等的奖学金,鼓励学生更好更快的学习技能知识和认同企业文化,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