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旅游学校:新增综合高中班,三大特色助力学生成才

2021-04-06 18: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青岛旅游学校新增综合高中班,共招80人,学校将用三大办学优势满足学生“更多样选择,更适合发展,更高质量”的升学诉求。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6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获悉,今年青岛旅游学校新增综合高中班,共招80人,学校将用三大办学优势满足学生“更多样选择,更适合发展,更高质量”的升学诉求。

青岛旅游学校副校长王钰介绍,今年青岛旅游学校获批设立综合高中,有2个试点班,每班40人,共计80人,其中包含中国舞特长生4人,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生。综合高中班入学时,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学制三年,学费每年1600元,如果转中职学籍将免除学费。

综合高中班在高一年级全面开设普高的九门课程,同时开设日语韩语、生涯规划等选修课程。学生根据高一年级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在高二年级可选择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和出国深造等不同的发展方向。学校为选择夏季高考的学生提供政史地、生史地两个选考课程组合。选择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在高二第一学期前转为职业中专学籍,以文化课、专业课和技能特长冲击职教本科。

王钰表示,学校综合高中试点班重点围绕学校在国际化办学和航空、艺考、春考的办学优势来开办。其一,学校自2012年开设中国民航大学班,帮助众多学生通过夏季高考艺考模式,进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江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广州民航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学校自2014年先后承担“3+4”本科和普职融通试点,均采用普通高中的语、数、英、政、史、地教材,学校从普通高中引进了一批优秀师资,满足了夏季高考的课程需要。学校打造了舞蹈社、朗诵社、礼仪社等市级十佳明星社团,在高水平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在全国文明风采大赛、省市艺术竞赛中屡获佳绩,为学生选择艺考升学提供了锻炼机会。

其二,学校自2016年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学生通过语数英文化课、旅游类的专业课和技能考试参加春季高考,学校两届普职融通班的毕业生春季高考本科达线率均为100%,给诸多家庭带来惊喜。自2022年起,山东省春季高考改名为“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将由1万增加到7万人左右,普通高中应届生不得参加职教高考,以确保职高学生升学率。为众多学生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其三,学校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在英语、日语、韩语教学方面有丰富经验,学校与澳大利亚安格里斯学院开设中外办学项目、与美国Bolles高中进行访学交流、与日本龙谷大学、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国际留学和就业提供很好的发展平台。

此外,王钰还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青岛旅游学校将以“3+4”本科、综合高中、普职融通实验班、五年制高职和职业中专五种学制共招收16个班,661名学生。

具体招生计划是“3+4”七年制本科与青岛大学联办招收1个班30人。综合高中招生2个班80人。普职融通实验班与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联办招收2个班80人。

11个五年制高职班分为两类,一是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制贯通培养应用韩语专业1个班;二是与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三所院校联办三二连读大专班,分别招收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商务日语、空中乘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日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