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普职融通班学生考本科难吗?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不难!

2021-04-06 17: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在市教育局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肯定地表示,不难!

青报教育在线讯  现在普职融通学生通过春季高考考本科难吗?4月6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在市教育局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肯定地表示,不难!

赵芳亮表示,首先,国家政策已经给职业学校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从中专到大专甚至到本科、研究生的通道已经打通,根据公布的数字,今年山东省招生的本科计划增加了5千人,由去年的1.5万人增加到今年的2万人,据说明年本科计划要增加到7万人,这对于参加职教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

其二,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今年扩大了普职融通试点班的规模,增设了四个班。同时,增设的4个专业都是汽车技术专业发展的前沿,尤其是增加的新能源汽车运营与维修和智能网联汽车,这都是发展的技术前沿,并且应用与需求非常广。

其三,学校从2014年开始试点3+4本科,7年来在迎接职教高考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锻炼了一批有迎接职教高考的文化课和专业课的教师队伍,相信学校的教师团队会非常好的迎接职教高考带来的挑战,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机会。

赵芳亮介绍,青岛交通产业、尤其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成就了学校的专业建设。交通学校主要有以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为主的汽车技术专业群,今年又新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两个专业;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青岛市首批市级“骨干专业”、市级“双高名牌专业”,现已被山东省确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航海技术专业群主要有航海技术专业和船舶电气工程技术两个专业。专业设置适应了青岛产业发展的需求。

据了解,学校现有“3+4”贯通分段培养7年本科、三二连读5年大专、普职融通(试点班)和中专四个层次,本科合作院校是青岛理工大学,本科专业名称为汽车服务工程,三二连读大专的合作院校是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和滨州职业学院,对应的大专专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车身维修技术和航海技术。普职融通试点班合作学校为青岛十六中,专业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和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四个班,中专专业为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技术专业群对应的专业)。同时学校还开拓中外合作办学渠道,和日本久留米工业大学、韩国釜山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满足学生海外留学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