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与青岛二中联办普职融通班,招生增至2个班

2021-04-06 17: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发布会上,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和专业发展特色。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6日,市教育局举办2021年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计划和专业发展特色。

据悉,青岛经济职业学校2021年3+4本科计划招生两个班共60人,普职融通实验班两个班共70人,工艺美术品设计、药物制剂技术、中药学、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技术、眼视光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应用技术八个大专专业各招生45人,中专中药和计算机专业计划分别招生40人。今年学校总共计划招生600人。

孙焕利介绍,从2022年开始,职教高考录取本科将大幅增加到7万人左右,本科升学率大大提高,为了抢抓春季高考的大红包,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升学机会,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与青岛二中联合举办普职融通实验班今年计划从一个班增加到两个班,计划招生70人。进入普职融通实验班的学生,高一学年结束后成绩特别优异者经考核,可转入青岛二中就读,大部分同学将冲击山东职教高考医药类专业本科,如齐鲁医药学院、齐鲁理工学院、济宁医学院、山东协和学院等。学校挑选优秀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并从普高引进优秀文化课教师,组建一流教学团队,同时邀请青岛二中名师走进来,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保证了普职融通实验班的教学质量,为同学们的本科梦保驾护航。

孙焕利表示,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珠宝、医药等特色专业群等都迎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而且都是朝阳产业长线专业,并且学历层次齐全,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为考生构建了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人才成长立交桥,为考生的持续性发展铺平道路,欢迎考生踊跃报考。

学校充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一直致力于打造服务时尚产业的珠宝、和服务健康产业的医药两个省品牌特色专业群,以及计算机、国际商务两个市级骨干专业。两大特色专业群与行业企业以及高校共建共育,始终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通过20多年的努力珠宝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是全国一流的专业品牌。

目前青岛市珠宝设计、加工、鉴定、营销等中外企业130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6万人,对首饰设计制作、加工、销售人才需求旺盛。学校珠宝专业群紧紧抓住青岛市正在把珠宝产业作为时尚青岛建设重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牵头成立了由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五十多家单位参加的青岛珠宝业职教集团,整合资源、校企合作、共育珠宝高水平技术人才。学校珠宝专业群设置有与青岛农业大学的3+4本科、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32连读大专,珠宝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珠宝行业大赛连续三年夺得团体第一,珠宝教学团队都是由中国地质大学等名牌大学毕业的包括山东省市名师和省市首席技师等名师组成,珠宝专业实习实训设备价值3000多万元,建有十二个实验实训室,珠宝专业为青岛市唯一,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企业好评。

医药专业群把为健康产业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为目标,在建的青岛蓝色硅谷、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青岛市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对技术人才需求旺盛。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到冲击,但医药产业逆势增长,目前青岛共有药品生产、药品批发零售、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680多家。未来,医药市场容量越来越大,规模将以14%-17%速度增长,上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黄海制药、华仁药业、海利尔药业、益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的威高集团、新华制药、齐鲁制药等这些与学校紧密合作的药企对各种层次专业人才的需求旺盛,急需大量的生产、管理、销售、服务一线应用性高技术人才。

据了解,学校医药专业群设置药物制剂技术、中药学、药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技术、眼视光技术等五个专业,其中分别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联办招生32连读大专或五年贯通高职,今年中药专业还招生一个中职班。

学校医药专业群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学生参加去年全国医药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个团体一等奖和一金二银的好成绩。该专业的教师主要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等名牌院校,医药专业群建有GMP仿真车间和六个实验室训室和两个产学研基地,一个毕业生有八个优质工作岗位争抢,毕业生供不应求。而且一人学医药,全家健康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