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外地回青及往届中考生注意,3月20日起网上填报信息

2021-03-17 10: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可在3月20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一)(每天8:00至20:00)期间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地回青往届生报名工作意见》正式发布。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可在3月20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一)(每天8:00至20:00)期间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根据意见,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先进行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网上志愿填报”和“志愿确认”。外地回青及往届生“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即获得考试资格,不需要再进行“网上考试报名”。

网上信息填报时需要考生身份证号、学籍号(省内学籍的“外地回青考生”及省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生”应填写“山东省学籍号”;省外学籍的“外地回青考生”及省外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生”应填写“全国统一学籍号”)等个人基本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照片。

外地回青考生在2020年及以前,已在我市参加过第二组合(地理、生物)科目考试且等级成绩为D等级,或参加过实验操作(生物)、信息技术科目考试且为不合格的,可根据拟报考的公办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的录取条件,选择申请相关科目补考。对平台显示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可与辖区招考部门联系。

考生于3月26日(星期五)(8:00至17:00)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看网上资格审查结论并打印《2021年青岛市外地回青 往届生网上报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