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立师德,铸师魂 弘毅中学为青年教师定制“开学第一课”

2021-03-08 19: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学后,青岛弘毅中学的教师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以“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师德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弘毅中学的青年教师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以“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师德培训。

活动开始前,青岛弘毅中学进行了青年教师转正述职大会,会议由张斌主任主持,学校高虹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2020年新入职的五位老师进行转正述职。高研、宗雯、董璐、刘晓、邓文光老师分别就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进行了汇报总结。五位老师自工作以来勤恳扎实、积极进取、勤奋好学,对待学生细心用心,汇报总结朴实详尽,对美好的职业生涯充满期望,展现了弘毅青年教师的风采。

随后,副校长高虹对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课师德培训。培训的主题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高虹副校长从青年教师成长、职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看法。

高虹副校长从著名奥地利犹太精神病学和神经学专家维克多•弗兰克的《生命的意义》这本书谈起、从马斯洛需求理论出发,带领青年老师们学习了曾国藩经世名言、著名的鸭子定律,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做人要脚踏实地,不投机取巧,不图虚名,不畏艰难挫折的自我要求。

“要客观看待你的职业期盼”,不要过高地估计你对职业的期盼,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吝啬赞美的语言”学会发现学生的特长与其成功之处,并给予充分的肯定。“问心无愧地面对家长”要学会理解和原谅别人,更要学会宽恕自己。“接纳学生的不成熟”,付出不一定会收到立竿见影的回报,但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本次培训内涵丰富、寓意深远,贴近青年教师工作、学习与生活,让青年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竹有千节,起于幼笋;沧海吞吐,积于小流”,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着学校的未来发展。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为各位青年教师搭建起快速成长的平台,相信各位青年教师将不负韶华,续写教育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