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弘毅中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3-04 20: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弘毅中学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  “雷锋精神”是人人心中奉献、高尚的代名词,更是需要被大家传承的一种优秀品质。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弘毅中学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

“尽己所能,也是雷锋”网络防疫宣传卡

青岛弘毅中学民主议事会的同学们制作并设计了适合网上传播、学习的疫情防控宣传卡,积极在网上发布,通过活动开展增强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积极做好应急措施,强化开展日常防范工作。让大家更清楚、更具体地了解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与需要注意的问题,让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更加顺利的进行。

清除小区街头小广告、捡拾垃圾

各班级也积极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同学们开展清除小区街头小广告、捡拾垃圾等活动,引导同学们争做生态文明的小倡导者、绿色家园的小建设者、生态环境的小守卫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小使者。

七年级一班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小区街道的卫生清理实践活动,用自身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其中王光先同学不但在之前的主题班会上就自己的偶像雷锋叔叔向全班同学进行了雷锋事迹宣讲,还在春节假期中义务给小区电梯按键消毒、清除小广告等,起到了很好的志愿服务劳动表率作用。

八年级五班的同学们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斗志,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做时代精神的接班人。继承是发展的前提。“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是一种爱,一种无私奉献的大爱,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就要传承这份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