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青岛四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01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我们来了!功勋卓著,只有靠立志高远;学识广博,只能靠勤奋努力。远大的志向和不懈的努力,迎接着新的梦想与挑战。2021年2月28日青岛四中举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开学典...

新学期,我们来了!

功勋卓著,只有靠立志高远;学识广博,只能靠勤奋努力。远大的志向和不懈的努力,迎接着新的梦想与挑战。2021年2月28日青岛四中举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开学典礼。

大会的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大会第二项,由李祺瑶、王家瑞、陈鹏宇、王超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人》。

勤奋让我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大会第三项:由王珺主任宣读奖学金学生名单。并由林梦如主任、王春艳副主任、侯春英副校长、吴绍松副书记、卢宝山校长分别为获奖学子帮发奖状和奖金。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大会第四项由吴绍松副书记宣布优秀班集体、公务先进班集体、卫生先进班集体名单.并给他们颁发奖状。

由侯春英副校长宣读上学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状元、进步之星、优秀小班主任、优秀小组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团员名单。并由侯校长及家委会代表为他们颁发奖状。

志存高远是成就梦想的精神引擎。古人云:“期乎其上,方能及其中;期乎其中,方能及其下;期乎其下,则不及矣。”大会第五项由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卢朝阳同学发言。

大会第六项由教师代表九年级年级主任王春艳主任发言。

“空谈误事、实干兴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实干。唯有以实干闯难关,唯有以实干创佳绩。大会第七项由青岛四中校长、党支部书记卢宝山同志做开学致辞。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梦想的种子已经播下,幸福的花儿须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来自各方面的困难、风险、挑战肯定还会不断出现,四中学子定会克服它们、战胜它们、掌握驾驭它们的本领。常怀“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坚持“好学上进”的荣誉感。未来将从我们四中人的脚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