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四中学:行稳致远守初心 立德树人铸师魂

2021-02-28 21: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局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学校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做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局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学校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做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2月27日上午,青岛四十四中组织了“立师德 铸师魂 强师能”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培训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刘振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刘书记强调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带领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刘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使命所在,全体教师要学习张桂梅的“爱心”与“奉献”,要以张桂梅为榜样,铸师魂、强师能,做仁爱教师;学校每一位党员同志更要学习张桂梅的“坚定”,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对教育忠诚,要敢为人先,努力争做学校教育教育的模范标兵。之后,刘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教师们人人签署师德承诺。全体教师承诺,要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严谨治学,规范从教,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教师。

本次的师德培训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心灵洗涤,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