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童眼看世界:42中号召学生寒假拍摄美丽瞬间

2021-02-25 16: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42中为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丰富同学们寒假生活,倡导全校学生在寒假期间拿起相机拍摄岛城的美丽瞬间,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社会游历,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

青报教育在线讯 42中为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丰富同学们寒假生活,倡导全校学生在寒假期间拿起相机拍摄岛城的美丽瞬间,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社会游历,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养。

这个以“童眼看世界”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以家庭为单位,拿起专业相机或手机,走上街头和景区景点把一幅幅美丽图画定格,记录了在全民抗疫这一特定历史背景下的永恒瞬间。

八年级4班的江浩洋把青岛标志性景观之一的“五月的风”作为拍摄对象,为了更好的展示这一独具青岛特色雕塑,专门选在夜幕降临之后拍摄,把如同一束熊熊燃烧火炬一般的雕塑画面拍摄的五彩纷呈,充满着青春的力量和对明天美好生活的憧憬。

即墨是青岛文脉,即墨古城再现这座古老城市的昔日雄姿与繁华,并在今年春节期间央视节目中展露风采,为全国观众所熟知。初一四班佟心语逛古城,选角度拍出了一幅幅蕴含着厚重文化底蕴的风景和民俗照片,成为其一家人永恒的记忆和留念。

八年级4班的张语恒以青岛老街为创作对象,一家人转海边,逛栈桥,走遍中山路,最后在天主教堂前驻足,采用仰视的角度,把直插云霄的教堂衬托的无限神秘。

还有的同学,穿行在台东步行街、李村大集、枯桃花卉市场拍摄出一张张反映火红年味与象征美好生活的花束,令人过目难忘,兴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