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六十一中学:心中存星火,争做筑梦人

2021-01-18 13: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第六十一中学50余名少先队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队员们用饱满的状态,向少先队致敬,用成长的赞歌,向少代会的召开献礼。少工委全体委员、家长代表及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第六十一中学50余名少先队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队员们用饱满的状态,向少先队致敬,用成长的赞歌,向少代会的召开献礼。少工委全体委员、家长代表及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国歌响起,全体起立,放声歌唱,满心自豪。

队员们以标准的队礼、嘹亮的队歌展现出自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无限热爱。当鲜红的队旗从面前经过时,他们满腔热血,精神抖擞。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们用坚定的身姿,饱含深情的语句,庄重的誓言向大会致敬。他们诚实、勇敢、活泼、团结。“迎着破晓的晨光,蓓蕾绽放;伴着火红的队旗,号角激扬。”表达了自己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他们的满腔热血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与会代表。

校外辅导员92995部队上校陈莉阿姨宣读贺信。她对本次少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寄予殷切的期望。

2020年,全体六十一中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立志向、有梦想,争当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大队辅导员徐辰龙向全体代表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少先队必将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不期而遇,收获如期而至,未来一定更加精彩!

在会议上,副校长方建磊宣读《关于青岛第六十一中学少先队工作报告的决议》

副校长胡志顺宣读青岛第六十一中学新一届学校少工委侯选人名单。全体代表充分酝酿,进行表决。全体表决通过。

经过前期激烈的竞选,队员们选出了自己信任的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学校、社区领导,家长代表、辅导员代表们为他们佩戴少先队最光荣的大队委标志。大队委标志戴在身上,就是把党、团的嘱托记在心上,把队员的信任担在肩上。

大队长李宇良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少先队员们在队旗的指引下,心怀理想,不忘初心,传积极递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校少工委主任李刚同志最后强调,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从小树立志向、从小修养品行、从小练就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全体辅导员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做好少先队工作的业务水平,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

大队辅导员徐辰龙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全体代表精神饱满,大会气氛庄严而热烈。

随着退旗曲的响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紧接着,陈莉阿姨就“为什么爱党”这一问题为队员们带来讲座。向队员们揭示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拼搏本身就是一种信仰”。通过这次讲座,队员们熟知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了为祖国发展而奋斗的信念,明白了只有奋发图强、不负韶华,才能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六十一中的少先队员们,可以把拼搏当做一种信仰,把努力当做一种习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学习者、建设者、奉献者。鼓足勇气,运用智慧,把握每一分钟,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准备着!

会后小队员们纷纷写下感悟:

七(14)中队  李奕娴

走进新年,飘飞的瑞雪像一张张贺卡,在祝贺我们少先队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会——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作为七年级少先队员的代表参加本次盛会,我倍感光荣和自豪!我知道了要以身作则带领队员们在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等领域创新开展各种活动;懂得了应该广泛开展红领巾传承的系列活动,让我们少年儿童理解“中国梦”和“十九大”的精神内涵;明白了要把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党话,跟党走,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习爷爷说:“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我们是新一代的传承者,是伟大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让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一个丰硕的收获。在此,我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七(6)中队 王威婷

今天特别有幸为青岛第六十一中学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献词,少先队员,是一个令人骄傲的名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从小要培养爱国精神,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希望。平时要认真学习,不怕辛苦,才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周恩来同志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在我们学校的墙上,也挂有这几个字,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八(10)中队  嵇新钰

非常荣幸能以队员代表的身份,参加第二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大会上的每一个瞬间都历历在目。最不能忘记的就是陈丽阿姨精彩的讲话,结合着自己的生活经验,抑扬顿挫的语调,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含义,知道了如何爱中国共产党。陈阿姨说,“拼搏就是信仰”,我们应努力拼搏,不放弃,不佛系,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八(3)中队  毛怀质

在本次会议中,我们作为队员代表认真倾听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报告,酝酿并讨论了代表们的意见。会场里充满了热烈而庄严的气氛,内心中也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同时,部队的陈阿姨通过举自己和身边人的例子,展现了我们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理念和埋藏于心底的红色信仰。我坚信,通过我们青少年的拼搏与奋斗,一定能在将来为我们的人民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红领巾飘扬在胸前,飘扬在心中。

八(5)中队  孙鋆茹

信仰绝不是某个人,某个组织更不是一种被神化了的思想,它是一群人的信念,对未来的憧憬。生命的意义就是不断追寻自己的信仰。在中国,爱党、信党就是一种信仰。我们之所以信党,是因为党能给我们带来确切意义,它关切着我们的生活。青少年的一言一行都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在这条不断追寻党的路上,追逐我们的信仰。

七(3)中队   邱梓萌

“拼搏本身就是一种信仰!”回想起陈阿姨的话语,我的心中划过一丝感慨,一丝坚毅。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让我在这样的年纪,便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一位位逆行者们用默默无闻的奋斗与拼搏,激励着我笃定前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习爷爷说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马上我们将迎来踏入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相信同学们会全力以赴,努力拼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七(1)中队    李明珊

今天,我作为代表参加了学校少代会,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年队员.我边听边记,,受益许多.唱国歌和队歌的时候,我激情澎湃,嘹亮的歌声在我的耳畔响起,心中被红色点燃,望着眼前鲜艳的红领巾,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来自92995部队的陈莉阿姨,也为我们讲述了她与党的故事.教育我们,做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爱祖国,爱中国共产党,不仅热爱,而且要知道爱党,爱国的意义.她说:"党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为我们是一个中国少年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