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聆听”最美孝心“少年故事 弘扬中国传统美德

2021-01-13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其魅力、体会孝道内涵,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孝老爱亲,践行中国梦,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颁奖典礼,学习孝心事迹,感悟中华孝道。

近日,《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播出,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其魅力、体会孝道内涵,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孝老爱亲,践行中国梦,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颁奖典礼,学习孝心事迹,感悟中华孝道。

不少学生与家长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本次节目,典礼现场温馨的氛围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更真切地感受到孝心少年们的真情实感。

同学们有感而发,字里行间表达了深深的思考和感悟。八年级一班张雅雯表示,2020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让自己对“孝”这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看了这么多孝心少年的事迹,自己被深深的感动了,更加领悟到应该加倍孝顺父母,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不懈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要从小事做起,从孝敬父母和长辈做起,和这些生活在磨难中的少年们相比,我应该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成就更好的自己。孝,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这个以“孝”感天动地的世界里,做一个孝心美少年。

八年级二班焦浩然说,今天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里面的每一个片段都令人难忘,尤其是其中有一幕深深地打动了自己。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做石培昊。在假期里他不仅要练习跆拳道,而且要照顾他的母亲。他每次练习完跆拳道后都会在车站等候妈妈,等妈妈来后,给妈妈他亲手做的饭菜,一年四季都在做。他有时还会到田地里帮助父母干活,非常的辛苦,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抱怨。看到这里,深有感触,是啊,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这个男孩一样照顾自己的父母,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以好好学习来孝敬我们的父母,让父母为我们感到骄傲吧!

八年级五班赵钰菲表示,特别的2020年,让我们所有人更深刻的认识到家的意义和爱的价值。节目中那些陌生的名字,在了解过他们的故事后也变得印象深刻起来。孝心少年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积极向上、孝老爱亲的社会风气,同时也唤醒了我们对家人和社会的责任感。孝,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挂在嘴边的字。这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话语,更是要付出实际的行动。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向最美孝心少年学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观看这些孝心少年的孝亲事迹,让学生深刻体会“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内涵;以最美孝心少年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和长辈,树立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同时也希望42中学子能够践行孝心行动,将中华孝道美德传承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