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城阳九中: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全面发展

2021-01-07 09: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城阳九中位于崂山脚下、白沙河畔。青山巍巍,是这里一首不老的诗;河水潺潺,是这里一首流动的歌。亿万年的崂山脚下,千百年的白沙河畔积淀了淳朴的民风,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城阳九中,吸收了地域的淳朴...

青报教育在线讯 城阳九中位于崂山脚下、白沙河畔。青山巍巍,是这里一首不老的诗;河水潺潺,是这里一首流动的歌。亿万年的崂山脚下,千百年的白沙河畔积淀了淳朴的民风,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城阳九中,吸收了地域的淳朴,透过她的素颜却能窥探她那如诗、如歌历久而丰富的内涵。

在近几年的学校工作中,城阳九中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坚持以创建党建品牌为主线,以争先创优、爱岗敬业、服务师生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以党性党风建设带动师风校风建设,以解难题、强内涵、争一流构建和谐人文校园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高站位勤学习 打造党建工作新局面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想保持思想不落伍,必须保证源源不断地学习。一年来,学校党支部依托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理论素养。以“三个落实”规范党的理论学习轨迹;以“三个同步”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效果。通过多途径多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水平及党性觉悟,使教师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及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内化为自身的基本素养。

深融合解难题 引领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党支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将党建始终贯穿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校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以制定责任清单的方式,将二者融为一体。2020年,学校党支部研究确定了十二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涵盖到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党建工作的引领督促下,九项工作已提前完成,其余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将党建工作与学校文化建设融为一体,通过通过举行“党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使党员潜移默化,体会党组织的感召力。实施党员成长引航工程,促使党员“立志、立行、立德”;通过党员“送党课进教室”、成立马克思主义社团等活动,让党史知识走进课堂、走进师生的头脑;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党员义务辅导讲座,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将党建工作与服务教师融为一体。以人为本,做好教师服务历来是做好学校工作极其重要的一点。党支部以提高教师的幸福感为出发点,力所能及地为教师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为解决教师因上班时间早,没时间吃早餐的问题,学校食堂每天六点半为全体教职工准备好丰富可口的早餐,为教师们送去清晨的第一份温暖,生日的祝福、午休设施的提供,处处彰显着学校对教师的关怀。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建队伍树标杆 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上新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员的标杆带头作用,永远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强化领导干部学习制度,通过每月的支委会、每周的干部例会进行集中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而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经过这些学习活动,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如学校总务刘超,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温馨舒适的环境。政教主任矫朝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坚持每天对学生的上下学路队、课间纪律、仪容仪表、卫生打扫等进行督察,确保了校园的整洁有序。他们都以实际行动昭示着什么是领导干部、什么是先锋模范。

目前,学校有党员58人,40人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其中省优秀教师1人、市优秀教师3人、区优秀教师28人、区市教学能手12人、区优秀党员4人,党员队伍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学校从教育教学实际出发,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以“一亮一争两帮三评议”为主线,引领党员亮身份,守承诺,树形象。老党员于同刚同志,担任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二十多年,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带领学校体育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他以党员身份时刻警醒自己,使自己努力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尖兵和典范,成为教师们学习的标杆。

党支部以党性党风建设带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严禁有偿家教承诺书》,评选师德标兵和月度人物。通过“党员导师制”、“青蓝结对”工程等方式,促使青年教师在政治和业务上迅速成长起来。积极培养骨干教师,提供参与各级各类学习、研究和实践的机会,帮助他们研磨课堂,练就教法,助推他们早日成为名师。

强党建促管理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城阳九中全体党员干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深入推进了课堂改革,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通过创建党建品牌,育人效能进入新常态,教学成绩实现新突破,学校管理实现新提升。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校园、城阳区五星级e支部、城阳区优秀基层党组织、城阳区优秀党建品牌、山东省卫生单位、山东省安全文化示范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后勤工作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

“不其大地,风雨沧桑;千秋基业,任重道远”,城阳九中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建校半个世纪的积淀与浓缩。城阳九中将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相信城阳九中会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与豪气,屡上台阶,节节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