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美育促教 华夏职业学校用“精致·开放”为师生搭建展示平台

2020-12-31 22: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2月31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如约而至,活动主会场设在学校信德楼五楼会议室,43个班级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线上”艺术节闭...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31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如约而至,活动主会场设在学校信德楼五楼会议室,43个班级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线上”艺术节闭幕式和文艺演出。

活动由副校长侯蕾主持,副校长马瑞香宣读了第八届“感动华夏十大人物”、艺术节团体总分优胜班级以及2020年度校园十佳社团的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语文组王响丽老师和2019级11班矫一凡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上台发言。

据了解,在本届校园艺术节中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进程,深挖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树立师生身边榜样,经全校师生推选评议,报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学校党总支研究确定,徐晓煜老师、王响丽老师、陈波老师、3+4教研组、2019级11班矫一凡同学、2019级13班江志芃同学、2018级1班陈衍如同学、华夏服装表演技能队、“华夏红•党团领雁”志愿服务团队、校园记者团被评为第八届“感动华夏十大人物”。“这些个人和集体在各自领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让华夏校园变得更美好,更有温度。”陈作亮校长介绍说。

党总支书记陈琰代表学校领导向积极筹备组织和参与本届艺术节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人员、班级和社团表示祝贺并致闭幕词,希望全校师生能将本届艺术节所表现出良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昭示靓丽的青春风采,谱写精彩的华夏乐章,创造辉煌的人生里程。

闭幕式结束后,文艺汇报演出在教师代表和华夏“爱乐合唱团”带来的《雪花的快乐》节目中拉开了帷幕。师生们共同朗诵、唱响徐志摩的经典作品,传颂经典的优美篇章;舞蹈《海的追寻》,给每一位师生带来无限追忆,她们翩翩起舞,舞动经典,舞动青春;电声乐团的歌曲《晴天》烘托出了华夏学子对青春的寄愿,也描绘了高中生活美好的“晴天”;优雅的时装表演、动听的歌曲、欢快的舞蹈以及幽默风趣的相声和舞台剧一次次将会场的气氛推上高潮。

最后,由华夏教师代表带来的集体朗诵《唐诗里的中国》,更是让全体师生感受到盛唐之势,中华民族的千古文化,升华了“致敬经典”的主题。一股经典的热潮,一抹艺术的芬芳,涌动在每一位师生心中。学校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为持续近一个月的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2020年,虽然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是学校在全面复课后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艺2+1”项目工程和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在“精致•开放”的办学思路指引下,承载着“为学生终身职业素质发展奠基”的使命,继续加大艺术类社团建设力度,其中行进管乐、舞蹈、健美操等多个社团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同时,学校还开设舞蹈、朗诵、音乐欣赏等多门艺术选修课,实行走班制管理,学生艺术活动的参与度和参与量都有了显著提升。

艺术节舞台不是仅给某一部分学生的,而是给全体华夏师生的舞台。精彩的艺术节文艺汇演虽落下了帷幕,但美育精神的种子已在广大师生心间生根发芽,多姿多彩的艺术将激励华夏学子的精神,温润着我们的心灵。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中华经典艺术之花永远芬芳,五千年文化的血脉会永久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