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滨海学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5 09: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召开专题“三述”学习研讨会,以“谋篇布局,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

近日,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召开专题“三述”学习研讨会,以“谋篇布局,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春燕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党课,党课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划重点!速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突出亮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带领大家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

自全会召开以来,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和广大教职工的理论政治学习。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并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系统开展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起来一体推进。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三述”、青年教师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少先队云课堂等形式开展具有特色的学习活动。

二是广泛开展宣讲。青岛滨海学校主要领导在参加市北区教体局组织的集中学习后,第一时间向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部署了详细的宣讲活动日程和计划。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动形成全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加强集中培训,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钉钉党员群内定期推送时政要闻,实时了解党的最新精神;“学习强国”平台党员每天打卡学习;理论中心组“1+1”学习制度每周必学;青年团员以读书班的形式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少先队录制全会精神解读云课堂,并以书画、诗歌、朗诵、讲故事、歌舞、表演等形式带领少先队员们梳理“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以党建带领团建,团建带领少先队的共同发展。

研讨后,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春燕表示。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制定专项培训计划,把学习重点转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

根据市北区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集中组织了多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青岛滨海学校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实,形式载体多,组织机制严,成果转化好,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方向;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