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城阳职教中心:现代学徒制项目签约,与企业共育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0-12-23 15: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近日,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举行区级现代学徒制项目签约仪式,学校现代学徒制翻开新篇章。

签约仪式由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副校长周连伟主持,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合作企业领导及师傅、校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现代学徒制项目的签约。

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副校长张葵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校企合作是现代学徒制的有力支撑。学校将在“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共识基础上,与企业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仪式上,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安华分别与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鼎商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瑞岩与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何庆武共同为现代学徒制项目揭牌。学校和企业领导为企业师傅颁发聘书,学徒们向企业师傅敬献鲜花,恭行拜师礼。

学生代表于润同学在仪式上发言,表达“苦练技能、立志成才”的决心,以及对现代学徒制的热切期待。青特集团工程师刘辉代表企业师傅发言,表达“倾情传授知识技能”的为师情怀。鼎商云教育执行董事史绪辉在仪式上讲话,对校企共同推进现代学徒制、一体化育人充满信心、表达祝愿。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学校现代学徒制的深入实施。今后,学校将与签约企业竭诚合作,将校园文化与工业文化、企业文化有效对接,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提供更好的环境,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培育与技术技能培养并行,提升学徒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学生技能成才搭建平台,为学生人生出彩创造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