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8中: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明

2020-12-22 15: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当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丰富多样,但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对立面是人们精神层面的营养不良。如何提升修养,让学生们的人格闪耀光辉呢?12月21日,青岛28中举行了&ldquo...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当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物质生活丰富多样,但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对立面是人们精神层面的营养不良。如何提升修养,让学生们的人格闪耀光辉呢?12月21日,青岛28中举行了“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升旗仪式。

21日下午,各班开展了“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文明”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春节、清明、端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是我们无形的文化遗产,是活着的文化,闪耀着中国古老东方文化的独特、优美而神秘的光芒,足以使中华民族为之而自豪!

同学们,我们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彰显华夏文明悠久厚重的历史,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守护我们的民族传统,保持我们深刻于心的文化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