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凝聚博雅智慧 筑梦精彩未来

2020-12-21 12: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微凉的初冬更适合一个暖心的团建活动。青岛第42中学隆重召开“凝聚博雅智慧•筑梦精彩未来”一一期中总结会暨团队引导力工作坊。希望通过引导力的形式,更有效地...

青报教育在线讯 微凉的初冬更适合一个暖心的团建活动。近日,青岛第42中学召开了“凝聚博雅智慧·筑梦精彩未来”一一期中总结会暨团队引导力工作坊。希望通过引导力的形式,更有效地促进团队间的沟通交流与连结共创。

第一板块是工作回顾。今年是学校迁址镇江路办学的第二年,老师们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全体师生望海越山,同心筑梦,追求卓越,和合共赢,用智慧、心血和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

第二板块是团队引导力工作坊。第一轮头脑风暴是42中核心文化大讨论,老师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团队认知的42中核心文化。“望海越山、同心筑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老师们的分享体现了大家对学校文化强烈的认同和深深的热爱。

第二轮的头脑风暴是老师们提炼自己进行有效教学的关键举措。对于如何加强学科教学的特色研讨,落实高品质的课堂建设,老师们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头脑风暴——梳理归类——系统规划——智慧生成,老师们倾情参与,从团队建设、集备研讨、学法指导、智慧课堂、资源共享、研究中考等行动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和策略跟进,智慧碰撞,精彩纷呈。

绘制望海新蓝图,改革越山谋发展。美丽四二画卷徐徐铺展,全体四十二中教师将齐心协力,精心备课,精准施策,抓铁有痕,凝聚博雅智慧,筑梦精彩未来,实现学校及师生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通讯员:宫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