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弘扬宪法精神 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

2020-12-04 13: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2020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萎靡,而中国不仅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还在经济上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逆势增长。这个过程将中国体制优越性体现的淋...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2020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萎靡,而中国不仅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还在经济上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逆势增长。这个过程将中国体制优越性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体制背后,正是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无可替代的强大保障。值此宪法活动周,青岛四十二中开展一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法规常识,培养新时代守法好少年。

☆升旗仪式——宣传宪法知识 树立法治理念

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启宪法周的学习活动,2019级10班张若然同学作国旗下讲话,为大家介绍宪法日设立的相关史实,与同学们分享宪法内容与新时代少年在履行宪法职责和义务时应做的事。

☆宪法日——晨读广播小课堂

本周五在国家宪法日当天,2019级1班岳明宇同学利用晨读时间为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具体内容,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法治文化的专场学习盛宴。同时各班自主展开法律知识学习,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法律书籍,观看法制微视频,增强法律法规常识。

☆“宪”在心中,模“法”开庭

学校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为学生搭建体验法制社会的平台,注重学生法律意识的培养。2019级9班金小煊、关琳琳等同学参与“模拟法庭”视频录制,并获得青岛市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校将切实增强开展宪法教育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作为落实校园法治安全的重要举措,制定长效活动方案,倡导全体师生参与到宪法学习之中。

通讯员:宫丽萍 孙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