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技能兴鲁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承办山东省职业技能比赛项目分赛

2020-11-21 18: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逐梦大擂台,匠临新时代。”11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主办、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rdq...

青报教育在线讯 “逐梦大擂台,匠临新时代。”11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主办、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承办的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网络营销与保险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开赛。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李运忠、青岛教育科学院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宪、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校长赵芳亮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王述彭主持,李运忠副处长致辞。他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向支持大赛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及省市人社系统表示感谢,并创作诗词寄语少年工匠。“逐梦擂台新时代,胸怀大海试比高。技高交通显身手,大赛比中见分晓。青春奋进中国梦,精彩人生竞书写。”

“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励广大青年才俊加快成才,进一步在行业内传承工匠精神、培育技能服务人才,为全省汽车服务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念峰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

在开幕式上,青岛交通职业学校与北汽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书。北汽新能源青岛事业部李晓强书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加快高端汽车行业人才选拔和培养,促进传统汽车服务行业向高端汽车服务行业转型升级。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汽车服务行业高技能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岗位环境和社会氛围,激发学生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热情。”赵芳亮校长介绍说,活动也是青岛交通职业学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竞赛搭建全省汽车行业人员展示技艺、展示风采的舞台,促进汽车服务从业人员相互学习与交流,同时也成为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蔡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