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专业技能“汇入”生活 华夏职业学校师生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0-11-10 08: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在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之际,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电商专业师生和校企合作企业专家一起深入社区送服务,将电商专业技能“汇入”生活,提升社区群众生活质量。11月...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之际,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电商专业师生和校企合作企业专家一起深入社区送服务,将电商专业技能“汇入”生活,提升社区群众生活质量。

11月8日,学校招生实训处主任高萍萍带领商贸专业刘荣鑫、崔前、杨红岩、巩伟华、吕贵珍五位老师以及2019级9班、15班和校内实训基地部分专业实习学生走进海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职教周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社区文化生活。

活动由高萍萍主任主持,商贸专业教师崔前开展跨境电商知识讲座,她结合自己在校企合办企业挂职时的经验向居民宣传普及电商知识。华夏茂-通产教学院洋易新零售校企合作企业陈总对老百姓经常用到的跨境电商产品进行了具体介绍,同时正在跨境电商企业实习的华夏学生以网络直播形式,进一步帮助居民了解与识别常见的进口商品。 

通过相关的宣讲服务,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有很有收获,现场气氛也很活跃,很多居民主动咨询现场展示的几款畅销商品。参与现场活动的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很新颖也很实用,希望今后这样的志愿服务多一点走进社区,服务当地百姓。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介绍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服务社区居民感到很荣幸,通过活动大家体验到跨境电商服务的实惠与便利,也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跨境电商知识,用专业的态度,为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序幕。今后学校将继续响应本次全国职教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让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为形成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