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二十七中:他山之石我分享,青年教师读书“忙”

2020-10-24 23:50 青岛二十七中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为了让每个教师能深刻体会自己职业的责任,进一步弘扬教师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育理论、丰富专业知识,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为了让每个教师能深刻体会自己职业的责任,进一步弘扬教师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育理论、丰富专业知识,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山东省青岛第二十七中学借助学校第三届教学节——“他山之石我分享”板块,组织青年教师成长团全体成员于10月22日进行了一场“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二十七中教师发展中心负责教师读书工程的侯海妮老师主持,阎文丽、赵双双、吕亚婷和杨丽云四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四位青年教师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和生活经验,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个个教育故事,一段段教育名言,一条条教育建议,给与会青年教师指明了教育教学方向。

阎文莉老师分享的书目是《一线表扬学》,阎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实践向大家分享书中多种表扬法,赵双双老师《重建教师的精神宇宙》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老师对于教育意义的思考,杨丽云老师分享了《从优秀教学到卓越教学》一书,在杨老师的分享中,大家从书中卓越教学中认识并学习了多个教学方法、策略和技巧,吕亚婷老师分享的《青年班主任的九大问题破解》一书,围绕九大问题为班主任成长提供智力援助和方法支持四位老师的读书体会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共鸣。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陈宁主任对每位读书分享人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号召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从中汲取正能量,为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勉励青年教师:欲做教书匠,先做读书人,读书的意义和价值就是能从中得到一些感悟、获得成长的力量,从自身出发学以致用,提升内涵发展的同时,更好的改进和提高教育教学实践。

青年教师读书分享活动是青岛二十七中第三届教学节中教师发展的一项重要板块,也是青年教师专业提前的重要途径,学校后续还将接住本届教学节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活动进一步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也将借此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在不断阅读和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端正教育思想,有从而更好地去感染学生、教育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