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专业培训助成长 英语大赛创佳绩

2020-10-13 15:15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

摘要:近日,青岛47中英语组青年教师郑婕参加了由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市北区总工会、共青团市北区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春建功核心区·英语风采展示大赛”。

近日,青岛47中英语组青年教师郑婕参加了由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市北区总工会、共青团市北区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春建功核心区·英语风采展示大赛”, 经30人的初赛角逐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获得第四名好成绩。

此次英语风采展示大赛是为庆祝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周年,决赛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双招双引”、“燃烧激情”三个赛道,共设三个环节:立足本职工作,就核心区建设一周年以来的累累硕果而进行5分钟英语主题演讲环节;根据选手实际工作身份,设定,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商务谈判、外事接待、志愿服务等场景,180秒实景模拟问答环节;以及个人风采展示环节。

郑婕老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决赛中以《Burning the Passion of Youth》(燃烧青春激情)为主题进行了激情演讲,同时,她从容自如的即兴问答和精彩的《Journey to the West》(西游记)配音展示征服了在座的评委与观众,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为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青岛47中专门成立了中青年教师成长促进会,每年开展“五个一”培养工程,读教育名著,听专家讲座,进行基本功比武,撰写教育教学反思等,努力提升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另外,学校积极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郑婕老师是学校EI2U英语社团的负责人之一,是四十七中贯通培养A计划英语辅导教师,为更多热爱英语的中小学生们开展培训。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中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积极引领中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争取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业务竞赛中崭露头角,使更多的中青年教师进入区市级优秀教师行列。

通讯员 陈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