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报录比高达6.6:1 青岛电子学校的毕业生去哪了?

2020-09-29 18: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职业学校学生发展有哪些路径?9月29日,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记者提问时详细介绍了青岛电子学校为学生构...

青报教育在线讯 职业学校学生发展有哪些路径?9月29日,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记者提问时详细介绍了青岛电子学校为学生构建了五条发展路径。

路径一:“3+4”贯通培养

青岛电子学校作为“3+4”贯通培养的山东省首批试点学校,从2013年至今,五届共377名毕业生已全部升入青岛科技大学继续本科阶段的学习,转段率100%。

其中有个很好的例子,2013级计算机专业张家豪同学,中考成绩562分,比当年普高线低12分,2016年通过转段测试进入青岛科技大学,今年成功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张家豪

路径二:五年贯通培养

学校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五年贯通培养,招生对象为初中毕业生,历年转段率均超过98%。

2013级孙旭同学,初中毕业后进入电子学校计算机网络专业学习,2016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金牌,并转段进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018年毕业后进入新大陆集团,目前负责公司在全国的物联网中、高职师资培训,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

路径三:职教高考

青岛电子学校学生发展路径多元,参加职教高考人数不是很多,但是录取率很高、质量也高。电气技术应用专业戴栋晨同学,入学成绩低于普高线25分,经过学校三年培养,成功考入山东理工大学,今年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2020年,全校参加职教高考的学生共有63人,本科上线55人,上线率87.3%。这批学生当年入学分数与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均有一定距离。

毕业生戴栋晨

路径四:中外合作办学

学校举办了“3+4”中加本科物联网专业、“3+3”中美本科计算机专业、“3+3+2”中日硕士数字媒体专业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今年1月,挂牌成立青岛电子学校尼泊尔分校,成为国内首个中职境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全校已有65名学生顺利升入国外大学,开始本科段学习。

路径五:校企合作

除了升学渠道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也很高,近年来一直接近100%,优质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展现出学校在学生德育、人文素养、职业技能、创新创业等方面培养的强大优势。比如,学校的“拳头”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毕业生就业3年后月薪5000元以上的占比达53%。动漫专业赵宗俊同学,成立青岛哈恪制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范。

毕业生赵宗俊

正是因为这样的骄人的办学成绩,青岛电子学校招生报名录取比例高达6.6:1。“升学有路、就业有岗、留学有门、技能有方、创业有助”,学生的多样化高质量发展,是对学校办学理念的深刻诠释。学校也全面致力于培养“德技双馨”的全面化、多样性人才,为学生成才立业奠定坚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