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守初心担使命 城阳实验二中师生同庆教师节

2020-09-10 21: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和表彰活动,为所有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绽放青春芳华的教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和表彰活动,为所有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绽放青春芳华的教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早晨,实验二中的同学们整齐列队,身佩鲜艳喜庆的绶带,雀跃地期待着老师们的到来。像往常一样走进校园的老师们,一进楼门就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将精心准备、写有每一位老师名字的贺卡,将自己的心里话和最美的祝福,双手献给朝夕相伴的老师。收到祝福的老师们欢欣而感动,手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爱生如子”等标语卡,在同学们之中笑靥如花,让阳光、温暖的瞬间永远定格。

孙丽蕙老师接受采访

15:00,学校报告厅前拱门树立,红毯一路铺开,同学们手持国旗和标语卡分列红毯两旁。老师们按照年级和备课组的顺序,依次走上红毯,接过同学们递送来的小红旗,通过“最美教师”的拱门。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师生一片欢腾,那红毯上的每一步,都是那么自豪、从容。此刻,清风徐来,阳光正好,老师们心中涌起的万千感动,化作潜心育人的蓬勃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大路上倾情释放。

老师们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签字版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在报告厅门前领取学校领导送上的教师节精致大礼包。一张张笑脸汇成欢乐的海洋,鼓舞同行的力量;一个个有力的签名背后,是一份份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师者誓言,一颗颗饱含育人激情的赤子之心。工作在实验二中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老师们一起践行着自己的教育理想,拥抱美丽心情,共沐和乐阳光。

报告厅内,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实验二中全体教师、学生和家委会代表欢聚一堂,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教师节庆祝汇演。会上,矫伟校长发表致辞,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学习强国优秀学员等颁奖,沙画视频《那些金色的时光》生动再现教师的勤谨育人的一天,师德活动月启动、名师工作室授牌、新老教师“青蓝结对”等环节彰显了实验二中提升办学品质的扎实努力和坚定信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关爱,意味着我们教师应当更好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面对新征程,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全体教师必将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矫美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