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自习室灯火通明 中石大首批返校学子冲刺“期末考”

2020-08-24 17:1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 8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当天,4012名学生顺利返校,其中本科生3903人,研究生109人。自8月30日起,该校部分专业需要考试,不少学生抓住最后时间,冲刺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

据了解,8月23日至29日为中石大返校周,8月30日至9月6日为考试周,9月7日正式上课。所有学生均可申请返校,截至8月23日,该校共有11598名学生填报返校行程,其中本科生11229人,研究生369人。

该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到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并到体温检测点、学生宿舍、食堂、后勤服务大厅等指导工作,叮嘱返校学生和工作人员按照返校流程各项工作规范,确保安全健康,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在中石大南门和体育馆校门口,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流程有序报到,凭“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刷通道机入校,接受体温检测后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各教学院部组织学生志愿者,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全体辅导员到校到岗,积极保持与返校学生联系,及时协调和帮助学生解决刷卡进校等事宜。

“宿舍没有霉变的气味,空气十分清新,物品基本上保持原样,感谢学校学院相关人员的用心,特别暖心。”返校学生王齐分享,中石大宿管阿姨已经将被褥晾晒好了,宿舍内干净整洁。

软件工程专业的鲍致远是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新学期的迎新活动就要开始了,回到学校,一方面准备新学期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安排迎新工作。”

不少学生表示,返校后重新找回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很多在线上不方便进行的考试,要在开学之后的考试周进行。”为了迎接这场“迟来的”期末考试,刚刚返校,中石大南教楼便回到往日灯火通明、全员自习备考的模样。

通讯员 王大勇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