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今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看好这些注意事项!

2020-07-30 09: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30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考生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7月30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考生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一、总体要求

(一)全方位了解志愿填报信息。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查阅《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的各项内容和我院网站公布的《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鲁招考委办〔2020〕16号),并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

个别高校专业招生计划信息有变更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热点查询”栏)查询。

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等分段表已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可点击“热点查询”查看。

(二)志愿填报时间。7月30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三)选考科目要求。考生要认真研读《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只有符合选考科目要求才能报考相应专业。

(四)少年班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五)7月28日-8月7日(每天9:00-21:00,正式志愿填报期间每天9:00-18:00)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在8月4日前(即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前),提供计划查询和夏季高考平行志愿预选志愿保存功能。8月4日-7日,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只提供计划查询功能。

二、普通类提前批

(一)类型: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二)分数线要求: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直招士官生须达到240分(含)。

报考军校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分数线是否达到了相应军校的报考要求。

(三)志愿填报数量: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一般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①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在院校志愿下可填报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②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1个独立的院校志愿,院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③高水平运动员单设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取得合格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名单为准)的高校,同时取得多个高校资格的也只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④民航招收飞行学员每个院校志愿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同一院校本科、专科分别单设投档单位。目前,仅有滨州学院招收飞行技术专科。

(四)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培师范生、省属公费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五)填报军校、公安、直招士官志愿的考生请于7月31日下午5点后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本人是否具备面试体检资格以及面试体检时间、地点,并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

(六)山东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需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后,需根据学校规定的比例确定进入政治考察、面试、体检范围的考生名单,详见学校招生章程。 

(七)军校、公安、直招士官生均限考生毕业类别,普通高中毕业生方能报考。

三、体育类提前批

(一)分数线要求。达到或超过体育类一段线(综合成绩561分)的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志愿。

(二)志愿填报数量。省属公费师范生体育类专业可填报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相关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

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类专业招生,“招生高校+委培市”为一个独立的高校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三)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体育专业属于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四、其他提示

请考生于8月11日登录网站(http://cx.sdzk.cn/ ),查询本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1次志愿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8月4日-7日,已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如符合其他批次志愿填报要求可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不得兼报。若考生需要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7月30日请勿填报普通类提前批或体育类提前批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9:00至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