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4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民转普",最高每月1180元

2020-07-14 13:30 爱青岛

摘要:这些高价民办园转型为普惠性幼儿园之后,每月收费从最高4000元降到1180元。

7月14日,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做客《行风在线》。节目中,不少市民对幼儿园阶段的收费特别关注。

据了解,2019年城阳区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了专项整治,这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如何呢?

吕永翠介绍,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从两个层面说,2013年到2016年之间建成的14处划拨地小区配套幼儿园,政府全部实施成本价回购,投资达到2.3亿元,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000多个;2013年之前,小区出让地建成的配套幼儿园有28所,原来都是高收费幼儿园,从去年开始进行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全部实施降费,都按照普惠制幼儿园标准降费和管理。

据了解,这些高价民办园转型为普惠性幼儿园之后,每月收费从最高4000元降到1180元,小区配套普惠园的标准是750元。幼儿园降费了,财政投入增加了,区财政一年用于28所幼儿园房租补贴和办学补贴4500万元。

城阳区的学前教育发展得比较好,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二胎”政策放开,适龄入园儿童越来越多,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吕永翠表示:“城阳区高度重视民生发展,特别是教育设施建设力度非常大。城阳区将新建幼儿园19所,建成以后将新增学位60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