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错过幼儿园报到等同放弃录取 网上登记后务必现场报名

2020-06-11 13:53 青岛晚报

摘要:葛砚荀主要针对家长关注的全市幼儿园招生政策和各区市幼儿园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帮助家长们全面地了解2020年幼儿园招生相关工作。

随着幼儿园的正式复课,这几天,幼儿园招生成为了家长关注的话题。近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网上“家长面对面”活动,邀请青岛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葛砚荀为家长解读2020年幼儿园招生政策。葛砚荀主要针对家长关注的全市幼儿园招生政策和各区市幼儿园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帮助家长们全面地了解2020年幼儿园招生相关工作。

7月20日开始幼儿园报名

葛砚荀介绍,今年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原则上在7月20日至7月30日进行。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7月20日至7月24日网上登记,7月25日现场报名。没有网上登记条件的家长,可在现场报名当天,到幼儿园补录登记并现场报名,录取名单当天公布。还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在7月27日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7月28日至7月30日完成报名并确定录取名单。

在录取方式上,他告诉家长,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的家长,要先在网上登记报名信息,然后在现场报名当天到现场报名。其他区市根据各区市具体通知进行报名。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不分报名先后顺序。如果报名幼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将采取随机派位。平日如果有空余学位,幼儿园可以随补随招。

每名幼儿仅能登记一园

葛砚荀还特别提醒家长特别注意三点:一是在网上登记时每名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进行登记。二是网上登记完之后,一定要在现场报名当天到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未进行现场报名的家长,视作未完成报名,报名信息无效。三是不同的幼儿园,现场报名审核确认需携带的报名材料会有所不同,请家长以各区市幼儿园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或通过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在幼儿园报到这一环节中,葛砚荀还特别告诉家长们,每个区市幼儿园报到时间都有统一要求,具体报到时间以各区市及各幼儿园公布的时间为准。请家长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幼儿园报到,千万不能错过报到时间,否则将视做放弃录取资格。

集中解读三大热点问题

针对各区家长关注的幼儿园招生热点话题,他也进行了详细说明。2020年,市北区72处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将优先招收同时具有规定区域内常住户籍和有效房屋产权证明的适龄幼儿。葛砚荀解释,个别老城区、新建小区、小规模小区内的试点园,考虑到生源压力不是很大,为给更多的居民提供方便,会适当放宽一次招生的录取条件。具体招生信息还应当以各幼儿园招生简章为准,为避免误报,家长可以拨打各幼儿园的招生咨询电话进行咨询确认。

对于李沧区招生,第一次招生中,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即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规定区域内的常住适龄幼儿。非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即非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李沧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其中,沧口片区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在李沧区振华街道、沧口街道、楼山街道、湘潭街道、兴华街道、兴城街道有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李村片区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在李村街道、虎山街道、浮山街道、世园街道、九水街道有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

“不上小区内高收费幼儿园,如何做才确保有园可上?”之前的招生咨询中,部分崂山区家长提到不想进小区高收费幼儿园的问题,对此,葛砚荀表示,崂山区幼儿报名时,要优先选报小区配套幼儿园或者所在社区举办的幼儿园,符合条件可直接录取。如果不具备优先报名条件,可就近参加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对外补招(幼儿不能兼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如果符合条件人数超过补招计划需要通过电脑派位录取。位于热点区域的幼儿园(如埠东片区),为避免补招时扎堆报名,可就近直接选报非小区配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乐学岛幼儿园和韵博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