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电子学校将开设岛城首个工业互联网专业

2020-06-12 14:18

摘要:青岛电子学校将开设岛城首个工业互联网专业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工业互联网专业论证会在青岛电子学校召开。青岛电子学校今年将开设岛城首个工业互联网专业。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副处长褚志军,海尔卡奥斯教育IT总监赵健、曹海龙,商汤科技华北区域总监王静波,深圳越疆科技北方销售总监刘宏韬,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以及学校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青岛电子学校开设工业互联网专业进行深度论证,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一,就开设该专业的可行性进行指导,希望加大青岛电子学校在开设此专业的优势,突出核心课程的前沿地位。职业教育处副处长褚志军对学校阶段性工作进行规划。

来自企业的专家着眼于产业需求对开设工业互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及师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提出,青岛在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过程中,乃至青岛辐射的整个胶东经济圈对此类人才有着大量的需求,开设工业互联网专业迫在眉睫。专家们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青岛市教育局的部署,全力支持青岛电子学校的专业建设。

崔西展校长认为,以青岛电子学校牵头成立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联盟,加快青岛电子学校开设工业互联网专业的进度,紧紧抓住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契机,在青岛率先探索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率先打造青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样本,勇攀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峰。青岛电子学校做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要站在服务国家和城市发展战略的高站位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职业教育教育的功能真正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