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校园又相逢 城阳实验二中七八年级同学开启新征程

2020-05-23 16:21

摘要:校园又相逢 城阳实验二中七八年级同学开启新征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3日,是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的日子。早晨6:00,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志愿者已到岗到位,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安保人员、护导老师、家长志愿者和联防联控人员井然有序,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错峰到校、“一米线”有序排队、完成体温检测,归来的少年们佩戴口罩,在晨光与微风的陪伴下分批次走进教室,投身共同的成长乐园。

8点钟,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防疫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七、八年级的各班展开,同学们认真聆听一日常规防疫指南,在级部主任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防护技能,消除紧张情绪,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安全保障。教学楼大厅中的电视屏幕上注明了开学温馨提示语,开学第一课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同学们将安全防护事项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实验二中学生。

教室里,归来的同学们沉着、专注。为了使大家更好地适应返校生活,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老师带领同学们总结网课期间的学习情况,从自己的经历和收获中汲取力量,珍惜当下,以少年的赤子之心追梦扬帆,不负韶华。课间休息时,同学们遵守秩序,将健康与责任放在心上,按照防疫规则有序活动;各楼各班老师监督防护到位,充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为保障师生的就餐安全,学校采取餐厅错时就餐和班级就餐两种方式。餐厅就餐的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批次排好队,在洗手池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有序进入餐厅就餐,用餐完毕后,在工作人员和班主任的引导下,根据地面引导标识线出口方向有秩序离开餐厅。教室就餐,餐厅工作人员将餐盒统一运送到教学楼内,并在楼内设立临时加餐点,整个就餐过程中,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用餐秩序,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整然有序。

久别重逢,校园里重新响起同学们清脆悦耳的声音,大家被油然而生的归属感包围着,绽开灿烂的笑脸。经历了漫长的分别,重逢的师生们都更加懂得珍惜与感恩,懂得用心爱护彼此,大家的心挨得更近,出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瞬间,涌动着浓浓的暖意,到处都充满温馨、和谐的氛围。

 

复学归来,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城阳实验二中的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永不言弃,在我们共同的家园里续写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续写永无止境的成长故事。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矫美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