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母亲节优秀征文展示

2020-05-16 13: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母亲节优秀征文展示

小作家名片

姓名:李佳兴

年级:四年级

学校:宁夏路小学

指导老师:马蕊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母亲节到了,这大概是一年中除了春节和您生日之外,最特殊的一天吧!我一直有几句话想对您说,可当着您的面,我实在说不出口,只能以这样的形式来传递。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为我的付出。每天早上起床看到精美的早餐摆盘,我就知道这又是您的杰作;每周一,看到桌上最明显的地方贴着一张"别忘了上外教课"的纸条时,我就忍不住发笑,我知道那是您怕我粗心大意才贴上去的;还有每天早上六点半我都能听到您上班时的关门声。妈妈,别让自己太累了,照顾一下自己吧!

妈妈,对不起!我有时候会对您发脾气。我知道,您说的都是为了我好,可是还是忍不住回上几句嘴,表达自己的情绪。看到您难过的样子,我也很后悔,很伤心。真的十分抱歉!现在很多道理我都懂了,请放心、放手,让我自己慢慢长大。我们约定,今后经常交流沟通好吗?

妈妈,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有一次,我从滑梯上滑下来,没有在人群中找到您。我害怕了,慌张的像一只被遗弃的流浪猫。冷静后我决定原地站着,因为我坚信你会出现在我面前,您会永远在我的身后注视着我。果然,过了一会儿您出现了,拿着冰淇淋说是对我通过考验的奖励!妈妈,您可能忘了,但我永远记得看到你出现时,我是多么幸福!

妈妈,您是我人生中的路标;是茫茫沙漠中的一丝清泉;是黑暗大道上的一盏明灯;是东方升起的一颗启明星;是我开启智慧大门的第一把钥匙;是我通向成功的第一级台阶。您是盾牌,为我挡风遮雨;您是宝剑,为我披荆斩棘;您是书本,教我无穷的知识;你是太阳,为我释放光芒……人群就像茫茫星海,而您,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此致

敬礼!

爱你的佳佳

2020年5月11日

入选评语:

文字中散着爱的气息。小小的你充满能量,心中满满的爱。在别人看来你善于表达,能说会道,但我知道,往往面对最亲近的人,你便羞涩,不善言语。这种方式真好,和妈妈说说心里话,讲讲最真的自己。

希望你一直能用这样的方式与妈妈交流,同时用行动向妈妈证明你对她的爱。

评价老师:马蕊

小作家卡片

姓名:孙志凌

年级:四年级

学校:城阳区实验二小

指导老师:裴玉霞

独一无二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中等,长得也普通,不过妈妈有一双巧手,她将自己打扮得整洁干练,别人都夸她“真美,有气质,简直是逆龄生长。”

妈妈是个工作狂,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搬。你瞧,她既要忙着招工人,又要管理公司。妈妈每天都有无数的电话,天天跑这跑那,到处考察,但是她好像丝毫不在乎忙碌带来的压力,总是笑嘻嘻地说:“反正能干一点儿是一点儿,干了总会有收获!”

妈妈虽然这么忙,她还是会抽出时间去陪陪爷爷奶奶,给他们买衣服,和他们谈心,对我更是无微不至。

只要是我想要的我需要的东西,妈妈每次都是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记得有一次,我紧张又激动地问妈妈:“妈妈我能吃个雪糕吗?”我觉得妈妈可能不会同意,谁知她竟出乎意料地答道:“当然行啊,咱们去买吧。”后来妈妈接二连三的同意我买漂亮衣服、可爱头绳、新奇文具……

妈妈也很理解我,她有时看我学得累了,就会调节我的情绪,让我休息一会儿。听到妈妈这句话,我就撒开了欢儿,满屋子的跑,像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跑了两圈,又回到书桌前,写两笔又出来转悠,妈妈就说:“加油,加油,休息一会儿再写。”妈妈说过的话,我也一直记在心里,她说,结果不重要,过程最重要,只要努力了就行啦!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妈妈,妈妈,我爱您,母亲节快乐!

入选评语: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

妈妈爱我们的方式各有不同,但她们对孩子的爱却很类似。文章中表现出了小作者对妈妈的敬意和爱意,思路清晰,情感真挚,语言表达具体流畅,主题明确,很棒!

评价老师:吕柄萱

小作家卡片

姓名:王沫林

年级:一年级

学校:镇江路小学

指导老师:王英

母亲节

我爱美丽的妈妈,也爱大方的妈妈。

我爱诚实的妈妈,也爱好心的妈妈。

我爱胆小的妈妈,也爱贪玩的妈妈。

我爱辛苦的妈妈,也爱努力的妈妈。

我爱好奇的妈妈,也爱坚持的妈妈。

我爱阅读的妈妈,也爱逛街的妈妈。

我爱吃饭的妈妈,也爱看手机的妈妈。

我爱秒杀其他人的妈妈,也爱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妈妈。

妈妈伴着我长大,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妈妈。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入选评语:

小作者以“爱”为线索,用现代诗歌的形式呈现了自己内心的情感,很新颖;能够从多角度感知妈妈,小小年纪在表达中可以做到文从字顺,很棒!“无论是什么样的妈妈,都是我心中做好的妈妈。”可见小作者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表达爱与感恩的孩子,为你点赞,继续加油!

评价老师:孙娇

小作家卡片

姓名:任梓睿

年级:6年级

学校:城阳实验二小

指导老师:杨立英

最 美 播 种 者

说到播种者,有人会想到农民,播种粮食的种子,有人会想到老师,播种知识的种子,而今天我想说的播种者,是我的妈妈。

妈妈曾给我播种过认真的种子。妈妈曾不止一次因为我的作业完成的不认真而要求我重新写过,我委屈的哭过、抗议过,每次她都会异常严肃的说:“作业完成的好坏代表着你对学习的态度,而认真才是对待学习最应该拥有的态度。”

妈妈曾给我播种过诚信的种子。自我记事起,只要妈妈答应过我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记得有一次,我们约好周末去动物园,周末的时候,妈妈却发烧了,可她依然坚持带我去了动物园,并告诉我:“答应过别人的事,就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这样你才能不失信于人,你才值得别人信任。”

妈妈曾给我播种过包容的种子。每当我埋怨楼上小妹妹乱跑乱跳发出声音影响我学习或休息时,妈妈都会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我:“小妹妹要长大,需要跑和跳,我们是不是应该为见证了她的成长而感到高兴呀?”

就这样,妈妈在我的心田里播种的种子越来越多,还比如说努力、比如说自信、比如说感恩、比如说理想……而我,就这样小心翼翼的呵护这些种子,让它们慢慢在我心底里生着根、发着芽……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它可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唤醒的是小草对大地的回报;是花儿对雨露的回报,是种子对播种者的回报,更是我们每一个孩子对母亲的回报。所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您,妈妈,在我心中,您是最美的播种者。相信儿子,这一颗又一颗优良的种子,定会更茁壮地去成长,儿子祝您:节日快乐,永远幸福又安康。

老师评语:

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能够敏锐地捕捉一个个有意义的瞬间。文章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字里行间流露出深深的情、浓浓的爱。心怀感恩,带着妈妈的期许与教诲勇敢前行吧!   文能言声,愿你在写作路上继续采撷生活中的朵朵浪花。

评价老师: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