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齐鲁名校长领航市北中学 打造岛城高品质新样态学校

2020-05-14 14: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岛市政府为新都心区域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现代化公办初中——市北中学于2020年主体建设完成。定位为高品质、高效能、高协同生态学校的市北中学,由魏铁英、张青涛两位齐鲁名校长领舵担任书记与校长,承载着建设市北教育新高地的使命,将全力的打造岛城的新标杆学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市政府为新都心区域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现代化公办初中——市北中学于2020年主体建设完成。定位为高品质、高效能、高协同生态学校的市北中学,由魏铁英、张青涛两位齐鲁名校长领舵担任书记与校长,承载着建设市北教育新高地的使命,将全力的打造岛城的新标杆学校。

先进理念引领  创见未来学校

青岛市北中学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开平路以南,河西河以东地段,由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学校占地面积约46000 ㎡,建筑面积28233.52㎡,学校办学规模48个班。

学校以“与未来同行,为师生发展赋能”为教育愿景,以“全面发展,创见更好的自己与世界”为办学理念,以“激情、包容、感恩、责任”为学校核心价值观,践行“至诚臻美,创见未来”的校训,以人文、艺术、科创为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有远见、有洞见、有创见的未来公民,激发学生潜能,张扬学生个性,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创建一所高品质、高效能、高协同的生态学校。

学校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由魏铁英、张青涛两位齐鲁名校长领舵担任书记与校长。两位带头人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所带学校都是市北区名校。两位带头人都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硕士,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张青涛校长是全国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成员、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成员,目前已完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双硕士的国外学习。

最新校舍装备  优秀师资配置

学校建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馆等一流教学设施和场馆,以时光塔和行知广场为标志,怡情、激趣两园和行健、致远、厚德、能群四楼把学习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合理划分,动静适宜,布局错落有致。

学校力图打造未来学校发展的新样态,努力营造人-机-物三元融合的智能办学空间,设有六大学院十大活动中心,即:人文学院、科学学院、生活学院、智慧学院、行知学院、创新学院以及音乐中心、书画中心、体育中心、戏剧中心、海洋中心、悦读中心、梦想中心、心育中心、科创中心、E城中心,充分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需要。

学校以培养与学生、学校共生共长的未来教师为目标,倾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团队,教师由全国招聘的优秀教师、区内交流的骨干教师、免费师范生和省内优秀大学毕业生构成。目前已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近20人,均有市级教学能手以上称号,省市区优质课获奖。“慧教敏行”的教师团队已经形成,用爱伴行未来,以智共创明天,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保障。

精品课程助力  办学特色鲜明

学校围绕育人目标,聚焦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生活能力、学习能力、责任担当、创新能力六大核心素养,打造精品课程群,让每位学生拥有自己的成长空间站,为梦想贮能加油。

学校构建生长课程体系,通过基础性、拓展性、发展性三类课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形成以人文素养为主体、以艺术素养、科创素养为支撑的“行知”特色课程,助力学生人文固本,特色发展。学校尊重学生兴趣特长,设置多样化课程,开设PAD班、科创班、海洋班、阅读班等特色班级,实施分层走班教学,实现因材施教;学校实行双轨导师制,联合大学、优质高中的特色项目,积极为学有特长、学有特需的学生配备项目导师,实现特色发展。

学校进行互联网+教学的探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学习平台,真正实现学生的个性化、自主化、协作式的学习;开展项目式学习,让学习与生活融通,让学校与社会贯通,让学习真实的发生。学校推行三段五环节教学法,关注学生课前、课中、课后三段学习过程,采用自学-互学-展学-导学-固学五环节,优化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自主探究,打造高效品质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