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不辜负时光、春天和读书 王埠小学“七彩读书”润童心

2020-04-23 14: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连日来,王埠小学启动了“七彩读书活动”润童心系列活动:学校特邀了“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次亲密的空中阅读会;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带来好书推荐、阅读情景剧、配乐朗诵等主题沙龙活动。在古老汉字营造的七彩美妙世界里,同学们穿过树荫、越过蓝海,感受过往、迎接未来,尽情享受文字之美。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春光明媚,阅读润心。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王埠小学启动了“七彩读书活动”润童心系列活动:李沧区教研发中心与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携手特邀了“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次亲密的“空中阅读会”;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带来阅读情景剧、好书推荐、配乐朗诵等主题阅读沙龙活动。在汉字营造的七彩美妙世界里,同学们尽情享受文字之美。

王埠小学校长蓝芳在活动中寄语全体同学:读书,是值得我们一生坚持的事情。在阳光中生活,在阅读中成长,开始阅读吧!时光、春天和读书,一个都不要辜负。

在启动仪式上,五年级四班的张雅涵同学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制定好自己的阅读计划,做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表率,做善读、乐读的书香少年,为读书活动增砖添瓦。

作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获得者的沈石溪。其代表作有《狼王梦》《狼国女王》等,其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小学教材篇目,并被译成多国文字。听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说故事是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

五年级3班魏瑜君这样说:沈老师讲了三个关于野生动物的小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是他亲身经历的,特别感动。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去保护它,而不是伤害它!五年级1班的李国奥说:沈老师讲述了一个个人与动物互相尊重的美好故事。虽时隔多年,但通过沈老师的精彩讲述,还能让我们感受其故事之中的鲜活。沈老师的创作经历,让我知道了要学会仔细观察生活,才能写出情真意切的好文章。 

王埠小学一年级四班张栩楠及其姐姐、妈妈带来的情景剧表演《猜猜我有多爱你》

王埠小学三年级六班赵玥雯及其妈妈带来的配乐朗诵《书,我们的幸福生活》

王埠小学四年级一班纪孝羽及其妈妈带来的好书推荐《秘密花园》

青岛王埠小学本学期要开展校园首届“生长节之春发、夏长”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一共分为六大板块,此次以“敬畏生命,敬重自然”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正是其中的板块一——埠上书香•不觉已春深。读书节活动主要启动了“3+7阅读工程”,即三项常规读书活动和七项特色读书活动,其中三项常规读书活动有“每日诗文诵读、每日古文诵读、每日悦读”。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妙笔生花、征文PK赛、书声琅琅、诗文考级、智慧比拼等特色读书活动来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杨 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