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高三复学全住宿 家长现场填写健康承诺书

2020-04-16 1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交通职业学校:高三复学全住宿 家长现场填写健康承诺书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他们都是很快就要参加春季高考的孩子,压力非常大。我们要跟孩子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一起奋斗!”4月15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迎来了返校的高三学子,学校的老师、保安们很早就来到校门口准备迎接返校的孩子们。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公安干警也专程来到学校门口维护返校的秩序。

当天上午7时30分,记者在学校门前看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自觉排队在消毒区洗手、领取口罩。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17级11班的学生毕忆宁是高三返校学生中第一个赶到学校的女孩子,她说她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学校见见老师们和同学们。

记者还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看到,学校老师为家长们解说学校的防疫措施,并要求家长们填写健康承诺书。

学校团委书记程璐介绍,当天下午学校将开展开学第一课,还将举行防疫应急演练,教同学们如果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如何正确应对。

上午10时30分,一位学生的家长专程返回把学生忘带的水杯送到老师手里。由于家长不能进入学校,老师会亲自转交到学生手中。学校的老师们在返校前曾反复向家长和同学们强调为了安全,学生一定要每个人都使用自己的水杯,不能共用。

据了解,当天返校的高三学生共38名,都是2017级11班的学生。但为了这38名学生的安全,全校教师和保安都行动了起来,可谓是“多对一服务”。

师生齐心,战胜疫情。老师们为了孩子们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着。孩子们为了报答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坚持奋斗着。待寒春离开,必将收获盛夏。

青报教育在线 陈麓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