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14)|写给敬爱的医护人员

2020-04-12 10:21

摘要:李心汝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医护人员们:

您好!

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整个世界陷入了困境,从武汉扩展到全国,再逐步蔓延整个世界,企业停工,学校停课,原本热闹的春节笼罩上了恐慌,2020年的开端似乎并不如预期美好。

灾难降临时,所有人都在远离疫情重灾区,在家防护,远离人群,而你们却逆流而上,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毅然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奔赴一线,成为防治病毒的英雄。

当我看见早间新闻里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抗战在武汉一线,我心生敬畏;看到研究人员们不舍昼夜的寻找对抗病毒的方法,我被深深触动;当我看到医护人员倒下的时候,我的眼睛里满是泪水。你们当中的许多人只比我大了几岁,都是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人,而你们肩负重任,防护服下满是汗水,口罩的痕迹印在脸上,不顾被感染的风险,拿生命与传染病搏斗,将一个个病人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疫情带来灾难,而你们带来善良与真情,播撒于世间。

敌人是病毒,你们是英雄。作为广大民众,我会保护好自己,预防病毒传染,不再增添负担,同时也会尽全力支持你们。

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我对于未来有着无限憧憬也有着迷茫与无奈,但通过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美好,也知道了总有人在为保护着我们负重前行。我被感动的同时也受到了激励,我的未来有着许多可能性,但我想要成为像你们一般的人,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你们的行列,我愿将这这份信念坚持下去,今天由你们保护我们,明天由我们来保护你们。

由衷的感谢你们,也愿世界早日战胜疫情,愿可爱的白衣天使们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李心汝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