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177)|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0:18

摘要:张振祥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春节,流感来袭,肺炎肆虐,您披挂上阵,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您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给我们带来希望,您给全国人民吃下了定心丸。

爷爷,说实话,之前我并不认识您(请原谅我的无知),当看到您火车上疲惫的照片、当听到您告诉大家都不要去武汉,而您却急忙赶往武汉,您的名字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于是我悄悄地查询了有关您的资料介绍,17年前,非典横行,是您事实求是通报疫情,兢兢业业地救治病人,带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战胜了非典,17年后的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您又挺身而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爷爷,从前的我,觉得学习只是为了将来有个好工作。如今,认识您以后,我知道了现在好好学习的意义,是成为您那样拥有伟大人格的人,在未来的某一天,希望我能为家人、为社会、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看着镜头前您含着泪坚定地说:“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我的心仿佛被揉碎了。既心疼您又敬佩您。不知八十三岁的您还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呢?您要替全国人民保护好你自己,多喝水,多休息啊!祝身体健康,早日回家!

此致

敬礼!

张振祥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