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6518)|给姥爷的一封信

2020-04-09 15:13

摘要:青岛超银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宜泽

亲爱的姥爷:

您好!宜泽给您拜年了!今年过年不能去看望您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和您说说心里话。

以前,妈妈没有生妹妹时,我是全家人的宝贝,现在,妈妈生了妹妹后,全家人都围绕着妹妹转,许多事情需要我自己独立完成了,例如,我需要自己做饭了。    

于是,寒假的一天中午,我跟着爷爷学做饭。爷爷给我做帮手,在一边指导着我。首先,我要把蔬菜洗干净。我先把蔬菜放在水盆里,打开水龙头放水,然后加上盐,就像给婴儿洗澡一样仔细仔细揉搓,力度还不能大,因为一用力菜叶洗烂了,经过反复冲洗,我终于把蔬菜清洗干净。哎,连洗个菜都这么麻烦,看来做饭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啊。接下来是切菜。爷爷告诉我:“切菜要一手按住菜,另一只手提刀一下一下切下去。”轮到我上手一试,一开始还好,后来我切菜的手就不听使唤了,感觉刀越来越沉,足有千斤重了,手脖子也一阵一阵发酸。我放下刀,揉着手脖子“抗议”道:“爷爷,这刀太沉了,这菜还是别切了,掰一掰不就就行了?自己家吃饭,干嘛这么讲究?”爷爷笑着对我说:“做饭哪能偷工减料,得讲究色香味俱全。”说者他演示了一下怎样提刀,我看着,原来上臂使劲,带动手腕,我一试,还真灵,切得又快又好,感觉刀也不沉了,手腕也不疼了,看来干什么事都讲究方法啊。最后是炒菜。开火,放油,放菜,加调料。过了一段时间,第一个菜出锅了,接着第二个菜也顺利出锅了。在做饭的过程中,爷爷一直在旁边不断地提醒我应该怎么做,还不时夸我能干。美味的中午饭终于大功告成了,此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66

吃饭时,家人们都夸奖我做的菜好吃,说我长大了,懂事了。虽然我感觉很累,但是我感觉很开心,自己做的饭,感觉更加美味,很有成就感,感觉像完成了一件大事。真是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啊!

我想:原来,长大了,不仅仅是年龄变大,身体长高,年级升高,而且自己还要学会很多东西。自己许多地方做的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努力。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真正地长大。

姥爷,我很想您,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去看您,给您拜年!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您的外孙:李宜泽

2020.3.3

青岛超银小学五年级二班  李宜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