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传承英烈精神 青岛42中少先队清明节举行系列活动

2020-04-05 17: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20年的清明也是全国哀悼日,今年的清明又多了一份沉重与哀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青岛42中的队员们,虽然没有身在校园,但是校园那面鲜红的国旗,和你们的心情一样,他以自己的方式—— 下半旗,致哀!表达对英雄的敬意!风中飘荡的半旗旗角,栓系着我们的目光,也栓系着我们的情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的清明也是全国哀悼日,今年的清明又多了一份沉重与哀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青岛42中的队员们,虽然没有身在校园,但是校园那面鲜红的国旗,和你们的心情一样,他以自己的方式—— 下半旗,致哀!表达对英雄的敬意!风中飘荡的半旗旗角,栓系着我们的目光,也栓系着我们的情感。

4月4日上午十时,42中的少先队员们在共青团、少先队的号召下,观看了全国哀悼活动视频,并开展网上祭英烈行动,在清明之际的全国哀悼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哀悼,了解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学会感恩。

那些牺牲的烈士,勇赴国难,死而后已,是和平年代的英雄!

那些逝世的同胞,突遭巨变,生命凋零,是家国天下的悲伤!

他(她)们,不是数字,是鲜活生命!

他(她)们,当得起这次全国性哀悼!

这,必是中华民族最庄重的一次祭奠!

是对烈士的最高致敬,对生命的最大尊重,对生者的最真关怀!

网上祭英烈行动进行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拼死前行。

正是这些英烈,用热血生命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捍卫了华夏苍生,用行动告诉国人:

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中华民族是最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人民!

队员在活动中写下自己的心声——

我想对祖国说

七、八中队  程岩哲:2020年的春天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注定不一样。但幸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和政府及时下达封城休市的决断,全民参与,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身披白色战袍,逆行在最危险的病毒暴发地,奏出守护人民幸福的最强音!感谢你,中国!感谢你,习爷爷!感谢你,湖北武汉 !

我想对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说

八、一中队  吴梦瑶:我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勇敢是你们的担当,敬业是你们的素养,专业是你们的灵魂,奉献是你们的品质,有你们在前线抗击疫情给我们信心,我们也在后方给你们做坚强后盾。谢谢你们,你们是最靓丽的风景线!你们都是最棒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共同迈过这个坎,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我想对战士们说

七、十中队 刘佳鑫:当年是您用您的双手去保卫我们的祖国,您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你们是民族的英雄!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亚洲的一颗明星!中国站起来了!

如今疫情全球肆虐,我们不能向往年一样踏青、扫墓去纪念你们了,但是你们永驻我心!

我想对医务工作者说

八、四中队 张恩泽:虽然我无法上“战场”,但我心系“前线”。在后方做着我们应该做的一切。凄冷的寒风、肆虐的病毒,也抵挡不住你们前进的脚步。护目镜下是被勒出痕迹的脸,防护服下是一位位美丽、帅气的男女。在这里,我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你们是最棒的!你们是最美的!心存美好,总将走过严冬;不言放弃,总会取得胜利。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战,一起迎来胜利,迎来一片春天!中国加油!   

我想对逆行者们说

七、十中队 徐基彬 :还没好好看看家人,你们就奔向了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却让白衣沾染了血。决绝转头,抬手抹泪,扬手告别。感谢你们,在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妙手回春。

你们总是在小区门口守护,穿着沉重的防护服走遍大街小巷,四处喷洒着生命的火苗。感谢你们,在人民需要时,奉献自己,守护他人。

我想对英雄们说

七、2中队 李嘉宁:抚今追昔,感恩革命先驱,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民族重生;感恩英模烈士,用赤诚奉献挺起了民族脊梁;感恩抗“疫”英雄,用无私无畏铸就了时代丰碑;感恩伟大祖国,让中华民族英雄辈出、生生不息!

我想对大朋友们说

八、五中队 曹坷煊 曹明来:清明节祭扫是为了缅怀先人,但今年的局势有所不同,近在眼前的清明也只好顺应大局,以另一种形式度过。为了疫情牺牲在前线的英雄们,他们一定不希望因为清明节的聚集,疫情再次爆发在中国,我们一定要少聚集,可以采取别的方法表达对先人的怀念。疫情之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尤为重要。祭扫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寄托思念,减少现场祭扫,避免人员集中造成疫病传染。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及祭扫活动。

我想对自己说

七、九中队 王雅禾:回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姥爷在世时,对我非常疼爱,每次与姥爷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教我背诵古诗,其中《清明》这首诗,也是我的姥爷教我背诵的。如今,我的姥爷已去,每当清明节时我都会想起姥爷教我背诵古诗的情景,我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出来了……岁月匆匆,2020年的清明节是对我中华民族儿女的一场重大考验,此时此刻,我们要为牺牲在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作为初中生,我也会加倍努力学习与拼搏,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想对每一个热爱祖国、心怀感恩的人说

七、十中队  张若然:感谢你们,白衣天使,你们日日夜夜坚守在一线,与病魔赛跑,从病魔手中抢救了无数无辜的生命。

感谢你们,疫情志愿者们,即使在节假日,你们也从未休息,你们伫立在寒风中,细心的为每一位居民测量体温,保证了社区安全,你们日夜驰骋在道路上,只为保障一线的抗疫物资。

感谢你们,每一位国民,是你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止了外出的步伐,取消了游玩的计划,才让疫情得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