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65)|千里同好,坚于玉石—至青岛市抗疫前线的所有英雄们的感谢信

2020-04-03 16:09

摘要:青岛黄海学院 王焕坤

身若浮波,与子同海,若为落木,与子同枝,若为兰草,与子同室。疫情之下,这是所有防疫工作者的内心写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感谢这些在疫情之中无私奉献的无民英雄为我们撑起了一方平安之地,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在抗击疫情的最后的时间里我代表广大青年向英雄致敬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青岛的抗疫英雄中,有把隔离老人当母亲暖字辈医生王暖华,也有支持援鄂的最美医护人员宋福成,还有痛失爱子,却仍坚守在抗战一线的姜丽芳。这些平平凡凡的小人物在疫情来临之时确给予了我们了不平凡的感动,“17年前的非典全世界守护的是95后,2020年换95后守护世界”这句刷爆朋友圈的话语反应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精神,让我们在抗疫的大潮中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感谢这些有志青年为用青春和热血吹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号角之声。

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责任。一场由人民广泛参与的战役在每一个社区中热情的上演着,无数的抗疫志愿者用自己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他们主动请缨,有的帮忙检查体温,有的深入社区,开展排查工作,“你看我能干点啥”是每一个社区志愿者的话语,他们用自己坚毅的背影毅然的守在了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平凡书写着难忘的战役之书,无数感动的话语汇成了一句最朴实的话语,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感谢有你们的存在,使我们在能够静享安康,我相信春天会如期来临,疫情也终将过去,因为有你们在就是我们最大的安心!

今年的春天或许有些寒冷,今年的花朵却没有停止怒放的生命,期待这疫情的阴霾赶快过去,期待在阳光下重逢,期待为英雄们卸下战衣,道一声感谢,期待每一次带给我感动的无民英雄的归来,期待着国富民安,天下太平的盛世年华,感谢有你们,我们将与你们同在,迎接最后的胜利!

青岛黄海学院  王焕坤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