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863)|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2020-04-03 16:05

摘要:青岛黄海学院 安邦

亲爱的老爸、老妈:

你们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性肺炎让人们谈“新”色变,一种窒息般的沉默,让这个春节变的异常安静。

和SARS、MARS一样,新冠如烟雾一样扩散,2020的春节如《寂静的地球》里描写的一样安静,年味少了很多,摩肩接踵的繁华街上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超市里也变得冷冷清清。我们没有了穿上新衣服走街串巷燃放鞭炮的快乐,没有了走亲访友亲朋聚会的温馨,没有了赏灯观景的雅兴……为了控制疫情的快速传播,自我隔离,家庭隔离,小区隔离,整座城市在隔离中变得出奇的安静。“静”成了我们能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的最好贡献。

“静”是疫情的需要,为了让这个安静的春节静而温情,在妈妈的组织下,我们举办了第一次家庭春节联欢晚会,我们唱歌、跳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相信,“静”后才有更多更大的欢乐。

每一场疫情,都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站在防御前线的那些“白衣天使”,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春节团聚之机,马不停蹄赶到病人身边,与疫情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他们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一道道被口罩和防护服勒出的红印清晰可见。汗水湿了衣背,甚至为了少上厕所他们都不敢多喝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在战斗的最前线。其实在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此致

敬礼!

青岛黄海学院 安邦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