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海诺学校 : “老将出马”任总督学 助力青岛北部中学后起之秀

2020-04-03 15: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在这个超长假期当中,一直以质量谋发展落实本土化,以双语树特色凸显国际化的青岛北部中学后起之秀——青岛海诺学校再出大手笔,邀请原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校长李成胜担任总督学,带领教师团队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该校教育教学质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在这个超长假期当中,一直以质量谋发展落实本土化,以双语树特色凸显国际化的青岛北部中学后起之秀——青岛海诺学校再出大手笔,邀请原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校长李成胜担任总督学,带领教师团队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该校教育教学质量。

知名校长领航,资深名师助力

2020年9月,青岛海诺双语学校初中部即将启航,为了加强师资团队力量,该校秉承“轻负高效”的教学理念,大力引进各学科带头人以及送过多届中学毕业班的骨干教师、名师、命题组核心成员。为了更好地把控教育教学的风向标,学校向刚刚退休的原青岛第二十六中学校长李成胜抛出“橄榄枝”,邀请其担任学校总督学。

李成胜自2013年担任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以来,始终重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以做学生终身导师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青岛第二十六中学的学生不仅学业成绩斐然,而且在艺术及体育等市级比赛上均取得傲人成绩,打造了一张岛城中学教育的亮丽名片。

“之所以出山,不仅看好了这所新校的朝气,最重要的是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严谨的办学作风!学校是育人的家园,是学生走向社会的基石,更是成就学生未来的舞台!而海诺学校恰恰做到了这一点!”谈及双方的合作,李成胜校长坦言道,自己担任总督学之后,将用课程构建一个富有生机的生态,关注每一个与众不同个体的成长,找到适合学生发展的路径,最大化地给予成长的选择权,让“尊重文化、鼓励文化、成就文化”浸润到校园的每一寸空间,激活青春力量,铸就梦想飞扬。

据了解,位于李沧区龙川路7号青岛海诺学校紧邻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军潜艇学院等高等学府,毗邻青岛国际院士港,地理格局营造的高端学术氛围提升了海诺教育新高度,优越的教育资源触手可及,学生在无形中成长。据李成胜透露,该校还将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开展与院士港的教学项目合作,扩大学生学习视野。

一班一套师资,打造VIP精准教学模式

“在海诺学校上学的孩子,享受的可是VIP式的师资配置,每个小班化班级都有专门的语文教师和数学教师,真正实现了一班一套师资的精准教学模式,这在岛城中学教育中尚属首家!”在采访中,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海诺学校坚持小班化办学,每班学生不超过32人,最优师生比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教师能够精准指导学生各显所长,能够及时解决学生学业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为了激励孩子们求学上进,青岛海诺学校还推出了高额奖学金制度,该校每年为30%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只要足够努力,尽力展现自身所长,便将在海诺赢得人生“第一桶金”和一枚枚沉甸甸的勋章。

另外,海诺为学生开展定制化社团发展模式,只要学生感兴趣、有意向发展特长,便针对该生需求量身打造社团学习模式,哪怕只有一个学生对某一个项目感兴趣,海诺也会为其提供成长的能量。如此一来,学校涌现出诸多诸如阅读能手、运动达人、IT高手等有特长的孩子,他们不仅在海诺,更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舞台上,绽放出最自信的自己。

积极应对中考改革,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面对中考考试的改革,海诺学校结合青岛中考录取新模式,夯实国家课程,拓展特色课程,开发校本课程,助力学生攀登重点高中。同时,将“课程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四个育人模式相结合,打造“全人教育”教育新格局。

“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教学内容已经不适用改革后的中考选拔模式。”李成胜总督学说,海诺学校抓住学生“三种能力”的培养、落实“核心素养”,切实提高学生个人能力,引导学生学以致用。这样,既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还能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可谓一举多得。

了解更多青岛海诺学校精彩内容,可微信扫码加群,一线教师群内答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