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国小学语文朗读大会喊你来“露一手“

2020-04-02 17:28

摘要:春风和煦,花开有声,“听听▪小荷之声全国小学语文朗读大会“喊你来”露一手“。在这里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伯伯,有中央电视新闻联播原主持李瑞英阿姨给你做顾问,有众多的专业老师给你作指导。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让我们以声传情,让我们读出美好,让大家为你喝彩……

春风和煦,花开有声

“听听▪小荷之声全国小学语文朗读大会“喊你来”露一手“

在这里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伯伯,有中央电视新闻联播原主持李瑞英阿姨给你做顾问,有众多的专业老师给你作指导。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让我们以声传情,让我们读出美好,让大家为你喝彩……

一、活动背景

随着“部编本”教材的使用,朗读在教学中的作用尤为重要,这给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带来新的挑战。为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对朗读的要求,提升小学生及小学语文教师的朗读水平,使朗读成为促进语文学习的重要手段,同时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等主办的“听听·小荷之声”全国语文朗读大会日前在全国启动,青报教育在线作为青岛地区的承办方,在各个区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诚挚邀请各个区市小学生踊跃参加。

二、青岛主办单位

青报教育在线

三、选手要求

1.本次活动面向小学1到6年级在校学生开展。

2.小学组按1至6年级分为六个阶段。

四、日程安排

初赛:即日起至6月15日(截止上传音频的时间为6月15日24:00)每所学校每个年级选出不低于60名选手的优秀作品。

复赛:6月25日至7月25日,评选出300名优秀选手参加青岛市比赛。

全国总决赛:8月20日—8月25日,为市北区争取更多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报名方式

1.扫描下面二维码,或使用微信搜索并打开“小荷之声朗读大会”小程序,按照提示进行报名,按照要求录制和上传作品。

六、活动福利

1.在青报教育在线分别开辟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比赛专题页面,选择部分朗读者的作品在青报教育在线上进行展播。

2.每个区市区将选出300名优秀学生领读者,在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小学语文课文文本分析与朗读指导教程》一书中,每篇课文旁边都有领读者的名字和二维码,扫描二维码,领读者的音视频内容将在手机中呈现,同时附有领读者的简介,每位获奖选手将免费获赠1本《教程》(如领读者需委托承办方录制视频,需支付成本费用)。

3.有机会继续参加青岛市和全国决赛,成为青岛市和全国的“小学语文学生领读者”,领读音频视频进入《青岛市小学语文课文文本分析与朗读指导教程》和《全国小学语文课文文本分析与朗读指导教程》。

请大家按照学校所在区市,通过以下二维码入群,就具体事宜进行咨询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