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570多分能拿名校毕业证?省内这两所合并院校分数还会升高?懂报考,是王道!

2020-03-30 09:33 山东高考一点通

摘要:这样的升学路径真的存在吗?哪一种会是最适合的呢?提前了解,科学规划,低分高就也许并不是空中楼阁,反而会成为触手可及的梦想。

高考升学一直都是万千家长的心头之重,随着高考升学路径的更加多元化,不少考生和家也在主动思考并且寻求一些所谓“低分高就”的机会。那么,这样的升学路径真的存在吗?哪一种会是最适合的呢?提前了解,科学规划,低分高就也许并不是空中楼阁,反而会成为触手可及的梦想。

1、如何理解“低分高就”?

虽然取这样一个名字,但是不是说“低分高就”等同于天上掉馅饼。其实,这是一个相对而言的概念,就是用位于较低的分数进入某一个层次较高的大学,但是这其中肯定有一些其它的因素,比如说专业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比如说需要提前付出很多的努力。

2、“低分高就”的升学途径有哪些?

包含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定向生、“985”和“211”分校、名校提前批、“3+2”贯通培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合并或升格的本科院校、等待转本的专科院校、新建高校、飞行员、定单班等。

3、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如何拿到更高测试分数?

强基计划到现在还没有新的官方方案发布,但如果考生没有两把刷子,是很难获得相应的资格的,它有严格的选拔程序。站在高中老师的角度看,建议一些基本的东西得准备,比如说个人陈述,这个需要趁着现在还没开学赶快把它写出来。再一个就是把获奖情况或者个人优势整理出来。另外,如果报考什么专业,就需要把这个专业和自己现在优势的匹配度挖掘出来

针对综合评价招生,考生和家长需要把以往学校的招生简章好好研究清楚。现在高中学校也都在做着相应的一些准备,比如说成绩单、研究性学习和社会实践等等。

4、高水平运动员和高水平艺术团的分数优惠幅度是多少?

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需要具备一定的艺术素养,同时又得达到特殊类型投档线以上,所以既得学习好又得有特长。一般现在高校招的高水平艺术团降分幅度在20分以内

高水平运动员降分的幅度还是挺大的,正常的话是执行原来的本科线,那么现在就是执行一段线的标准可以报考,包括山大等200多所学校可以报考。

5、“985”、“211”分校存在怎样“低分高就”的机会?

绝大多数名校分校的毕业证,和本校都是一样的,老师也是互派的。比如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能比哈工大低20多分甚至30分,但是毕业证是一样的,没有区别,校长是从哈工大过来的,很多的教育资源,很多的专业也都是具有哈工大的极强的特色。其实这就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种形式,这还是一所C9的学校,相对来讲它不失为非常好的选择。

还有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这是我国真正向国外办学的第一所大学,毕业时拿到的也是厦门大学的毕业证。很多人觉得马来西亚那么热,有蚊子,内心不好接受,但其实这都是一些外在的因素而已。如果570多分就能去这样一个平台,对于未来个人的发展也会非常好。

6、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在哪里?

现在好多名校都在搞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比如说山大威海校区,去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考到580多分就能录取,但是得到的毕业证是一样的,专业也很好。

山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反而是学校里录取分数最高的,这是因为它把会计、金融、金融工程这几个好专业拿出来了,所以说这也是一种挺好的机会。

7、定向生政策具有怎样的吸引力?

举个例子,比如说清华大学的定向生,它是定向于中国兵器集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这两个集团的定向生正常的话比清华大学的分数线能低十几分甚至二十分。但是,它限制学生需要先去工作六年,这个期间可能不让考研等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的,可能以很低的分数就能进到一些名校,定向到这些地方去发展去工作,为国家做贡献,未来可能很快就会得到更高的发展。

8、转制、合并的本科高校存在这样的良机?

比如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根据前期的一个学校排名,它已经能够名列山东省内第四名了,这就意味着除了众所周知的三所“211”院校之外,它就是第一名了。这是因为山东省科学院和齐鲁工业大学强强联合之后,学校发生了一些质的变化。合并之前,其实齐鲁工业大学的分数线是不高的,现在层次上来了,之前入读的那些学生真的可谓实现了“低分高就”,绝对成为了受益者。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在泰山医学院的基础之上,合并了山东医学科学院,也是实现了一种质的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分数线也会高到一定程度。这种机会应该是需要大家去认真捕捉的。

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梳理了这些干货,更多性价比高的升学途径及相关政策,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节目回放多次观看,细细研读。节目播放的同时,后台有很多热心网友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留言,我们的专家团成员在线进行了实时答疑。

Q:“3+2”贯通培养的毕业证和本科院校毕业证一样吗?

A:学业修习年数是有不同的,但本科毕业证书的含金量是不会打折的。

Q:往年文科录取线比理科高,今年不分文理,相对来说,是不是学理的孩子吃亏呢?

A:往年文科“一本线”和本科线是高于理科的,因为文科计划远远少于理科,而文科人数并没有比理科人数少太多。2020年开始,大多数高校的文科专业不限选科,而理科专业则基本要求物理,或理化生其中一门,这样选纯文科的孩子就没有资格报考,所以学理的孩子并不会吃亏,而部分名校的文科专业则因不限选科而分数增长的可能性较大。

Q:老师,我选科是化学、生物和地理,考620分左右的话您能推荐几个学校的专业吗?

A:如果学医,部分高校认可化学和生物,可试冲吉大临床等,还有部分院校的预防医学、公共卫生也可;另外就是考虑限化学或生物的相关专业,从分数上会更容易选到更高一些层次的大学。

Q:“3+2”贯通培养与本科高校的专科应该选哪个更合适?

A:本科高校的专科依然是专科,这种形式的好处是学习氛围可能会好一些,老师层次可能会高一些,学习的知识可能会深一些,但专升本依然需要参加全省统考,与专科高校比并无多少优惠。而“3+2”贯通培养如果能好好学习,会更容易到本科就读。所以从分数上讲,大多数“3+2”贯通培养分数都在本科线上下不多,而个别本科院的专科,反而分数不高。

Q:孩子想报考中传,将来想做传媒工作,当一名记者是她的梦想,请问老师有什么好的报考建议吗?

A:做记者不一定非得学新闻专业,做传媒不一定非去中国传媒大学,其实很多综合类高校均开设近似专业,如汉语言专业、历史专业,甚至学习财经、体育等均可去做传媒相关工作。就中国传媒大学而言,可进去的途径也很多,有艺术专业、有小语种提前批、有普通批报考,还是需要看孩子个人成绩,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Q:老师,您能介绍一下今年第一年招生的新校有哪些吗?

A:可能会有康复大学、佛山理工大学、广州交通大学,请持续关注教育部相关公示信息。

Q:西藏、新疆这些边远地区的大学对女孩子来说,会很艰苦吗?

A:大学的硬件是不会有问题的,吃、住、学都不会苦着学生,有可能会有更多一些的西部地区的同学,可能会有生活条件坚苦一些的孩子,而他们那种拼搏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反而会对一个人的发展产生良好的影响。

Q:请问老师,新增专业对考生报考有什么利弊?

A:利是与以后几年的分数相比,分数会低,特别是所有高校都未曾开设的新专业,就业形势会好些;弊是专业实力不了解,相关领域的知识体系会在不断完善中。但总而言之,利大于弊。

Q:请问,新高考改革之后,位次应该怎么参考往年的数据?

A:原来的投档数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绝不可直接拿来对等使用,需要考虑选科、分数段位、所报专业的限科情况、一所学校的强弱势专业的成绩规律等等。